運動雲

前最佳第六人歐登談熱火 「你不努力就上不了場」

歐登上季擺爛態度受到排山倒海的批評聲浪,他則透過ESPN記者向老闆庫班和球迷致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登曾經在熱火找回身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蔡名翔/綜合報導

曾經在湖人隊打出「最佳第六人」身手的歐登(Lamar Odo),最近除了有機會以一日球員的身分在湖人隊退休,他也透過媒體表達對曾經的東家熱火隊的看法,他說:「在熱火隊,你如果不努力就很難上場」。

歐登從進聯盟開始就被喻為下一個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6呎10吋的身高除了有扎實的單打和籃板能力,也有長人難得一見的控球組織能力,但場外的因素卻始終沒能讓他成為超級球星,直到2003年的夏天,他選擇加入了邁阿密熱火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登說:「我還記得有一場我們跟76人在波多黎各的比賽,那場我打得很爛,但我抓了很多籃板、在關鍵時刻也打了一個2+1,我仍然覺得糟透了,不過萊里(Pat Riley)走過來跟我說:我喜歡你的態度。」,在邁阿密,你如果不認真打球,就上不了場,這就是為什麼到現在我依然敬重他們的文化。

歐登講的話其實並無道理,從這幾年就可以看出來,熱火在挖掘球員特色的重點,並不是在於名氣與資歷,而是努力的程度,「強森兄弟」(James Johnson&Tyler Johnson)、威特斯(Dion Waiters
)、懷賽德(Hassan Whitesode)甚至到隊魂哈斯倫(Udonis Haslem),上述球員除了威特斯外,其他不是當年在選秀會落選,就是流浪各隊,但是他們透過自己的努力而站穩的球隊的地位,這也是熱火隊一直想傳遞給球迷「Culture」的意義

▼熱火去年靠著優異的團隊能力跟休息室氛圍打出驚奇。(圖/路透社)

▲熱火隊卓吉奇、強森(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