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牽手」6大好處! 醫學證實:紓壓、心臟更健康

▲牽手、交往、男女、約會。(圖/取自LibreStock)
▲牽手的好處多到讓你想不到,還有益身體健康呢!(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牽手是每天都能看到、很自然的一件事,不僅是家庭的關愛、友情的牽連、愛情的幸福,微小的舉動就能引起人們心中的化學反應,讓人們感覺被愛、快樂、被關心與尊重。但你知道嗎?其實這個簡單的動作,實際上對於健康卻有很多好處。國外網站《Life Hack》就列出6點你不知道的牽手優點。

1.牽手是個很棒的紓壓方法
和你最重要的另一半牽手,能夠降低壓力激素「皮質醇」,就算是朋友或是伴侶的觸摸也能讓我們感到舒服。所以一旦緊張時,只要別人輕輕的觸摸我們的手,就能緩解身體和精神上的壓力。

2.牽手能增進愛與親密感
催產素是種有益的激素,能夠加強與伴侶間的交流,且被證實是愛情持久與愉快的因素。因此透過和伴侶牽手有助改善兩人關係,讓愛情更長久。

很多伴侶會習慣性的自動牽手,有時甚至連自己都沒注意,這是因為他們的神經系統已養成習慣。手牽手能產生催產素,讓兩人相處更開心且更愛彼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牽手對心臟有很大益處
除了舒緩壓力,和情人牽手還有助降低血壓,而這是促發心臟病的主因。當我們和伴侶牽手時,不僅能紓壓還能改善關係,還能讓自己產生一種舒適感有助心臟健康。根據醫學研究指出,牽手帶來的溫暖力量帶來很多使心臟變健康的益處。

▼牽手還能降血壓,避免罹患心臟病。(圖/取自pakutaso圖庫)
情侶,男女,兩性,交往,男朋友,女朋友,男友,女友,約會,牽手,擁抱,浪漫(圖/取自pakutaso圖庫)

4.牽手能緩解疼痛
忍受痛苦時,人類會產生肌肉緊縮的反射反應。就像女生在分娩時,丈夫通常會陪著妻子進產房,緊牽著她的手。這也證實了和另一半牽手忍受痛苦遠比單獨面對更容易。

5.
牽手能擊退恐懼
你還記得上次看恐怖片你嚇到從椅子上跳起來嗎?其實只要有人能緊牽著你的手,就能讓你感到安全感,這是因為面對突然的刺激會讓腎上腺素飆升,並釋放高水平的皮質醇到全身。也因此當我們面臨害怕的時刻,會自然的牽起旁邊人的手。

6.牽手很舒服
牽手能讓兩人感到舒適,尤其是寒冷的冬天,牽著對方的手塞進口袋裡,不僅暖手更暖心,也是讓情侶感情升溫的好方法。

▼冬天牽手尤其舒服,不僅暖手更暖心。(圖/達志/示意圖)
冬天,冬季,寒冷,溫暖,暖爐,熱飲,飲料(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