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賴映遐確定罹難!墨西哥強震台僑第4死、仍有1人待救

▲墨西哥7.1地震。(圖/路透社)

▲救援人員與時間奮戰努力工作。(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當地時間19日發生7.1強震,造成273人喪命,其中3名台灣人陸續罹難。根據《中央社》報導,中華民國駐墨西哥代表廖世傑今天表示,當地晚間8時,搜救人員尋獲新北市致理科技大學畢業校友賴映遐的遺體,確定她不幸罹難。

墨西哥發生7.1強震時,陳博文位於舊城區的辦公室瞬間倒榻,金珮如及女兒黃嫻鈺、員工王家妤、賴映遐,以及台商林家慶,因逃生不及而失聯,總共有5名台灣人受困在倒塌建築下。

▲▼墨西哥7.1強震,造成多處建築倒塌,傷亡慘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強震造成多處建築倒塌,傷亡慘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其中,台商林家慶的遺體最先被尋找到,之後一度傳出王家妤獲救,卻又回報已確定罹難,陳博文的姨妹金珮如於當地時間21日上午10時許尋獲,但已無生命跡象,到晚間8時許又尋獲賴映遐的遺體。目前失聯的5位台灣人中,已有4名確定罹難。

▲▼墨西哥發生規模7.1的強震。(圖/路透社)

▲墨西哥災情慘重。(圖/路透社)

此外,第一位尋獲的林家慶的已在墨西哥舉辦告別式,廖世傑也代表政府出席哀悼,預計等遺體火化之後,將交由母親把骨灰帶回巴拉圭。外交部則表示,目前已與受困國人的在台家屬保持密切聯繫,如有最新救災進度將適時告知,並協助家屬處理相關事宜。

墨西哥強震黃金獵犬獲救。(圖/翻攝自推特@record_mexico)

▲黃金獵犬從瓦礫堆中獲救。(圖/翻攝自推特@record_mexic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