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阿伯超愛台「5年來21次」 妻笑虧:臉上寫著「台灣」

▲台北。(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正港愛逮丸!」日本74歲的中山泰浩非常喜歡台灣,已過著退休生活的他為了學中文和吃美食,過去5年期間竟來台21次,中山泰浩還提到,老婆說他臉上寫著「台灣」兩個字。

交通部觀光局與台灣觀光協會今(22日)參加東京旅展,這幾日也同時在東京鬧區的有樂町、橫濱商店街的櫻木町站前廣場,舉辦街頭宣傳活動,以台灣無雙樂團搭配小西園掌中戲曲的表演,吸引日本民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中央社》報導,住在埼玉縣川越市附近的中山泰浩,得知有樂町車站前廣場舉辦台灣相關活動,特地前去捧場,並主動用中文搭話,讓台灣工作人員驚呼,「為什麼你的中文那麼好?」

▲台灣Roadshow活動。(圖/翻攝自交通部觀光局)

▲台灣Roadshow活動。(圖/翻攝自交通部觀光局)

中山泰浩接受專訪時透露,自己已經退休了,在過去5年以來,到過台灣21次,大概每3個月就會飛台灣學中文,「第一次是在2012年7月,在台北找了間補習班學中文,大約待3個月。」

他70歲退休後,有更多時間能學習中文,所以每周會利用網路通訊軟體,和台灣老師練習會話2次,他提到,每年大概會到台灣4次,他也經常在網上搶購低價票,雖然不是每次都成功,「而今年已經去3次了」。

為何會如此喜歡台灣?中山泰浩表示,台灣人個性直接又友善,人跟人之間的關係非常好,而且台灣的食物很好吃;他還自嘲,「我老婆說我臉上寫著『台灣』兩個字」。

對此,鄉民紛紛回應,「台日友好」、「台灣人的缺點就是太看不起自己」、「我也認識這種日本阿伯,一種狂熱狀態」、「我兩年去韓國12次」、「台灣什麼都好,就是薪水太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