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明軒捉弄腦傷阿嬤 網友砲轟「太超過了!」

2017年09月22日 09:33

鍾明軒和阿嬤。(圖/翻攝自鍾明軒臉書)

▲鍾明軒和阿嬤的互動引發網友議論。(圖/翻攝自鍾明軒臉書)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網路紅人「煎熬弟」鍾明軒時常在臉書分享搞笑影片,也會不時用影像記錄和阿嬤的相處過程,因為阿嬤幾年前出車禍,導致腦部受損,行為舉止變得很像小孩子,21日他便上傳了一支祖孫倆互動的影片,沒想到被網友砲轟,認為他不該拿阿嬤來開玩笑。

影片中,鍾明軒開頭便開玩笑問說:「歡迎光臨麥當勞,請問您需要幾號餐?妳要吃什麼?」阿嬤先是沉默了幾秒,接著開口:「吃大便。」他和幫傭聽到後便哈哈大笑,便回覆「妳再給我講一次」、「我的大便是全世界最好吃的,妳怎麼知道」、「達尼(幫傭)我的大便是全世界最好吃的,我等一下給妳吃」。

鍾明軒也在貼文中還原當時的情況,阿嬤在幫傭的陪伴下於家中散步,突然走到窗戶旁邊叫他,似乎是要人陪自己玩,他說:「但是跟她玩了又不開心,只能說上了年紀的女人不好惹。」沒想到影片公開後引來網友批判,「你很無知,你阿嬤生病的人還這樣捉弄她,你不覺得很超過嘛」、「一點都不好笑」、「覺得阿嬤沒有開心的感覺」。

鍾明軒整阿嬤。(圖/翻攝自鍾明軒臉書)

▲網友認為鍾明軒捉弄阿嬤的影片不妥。(圖/翻攝自鍾明軒臉書)

對此,鍾明軒解釋,阿嬤因為生病,所以現在的狀況有點像是要把阿嬤當做小朋友一樣般對話,這支影片絕對不是刻意去拍的,他當下覺得很可愛才會拍下來,「你們不是我的家人,根本不清楚我阿嬤的病情,也沒有看過我平常跟阿嬤的相處模式!就可以斷章取義來當正義魔人!可能是我之前沒有說清楚我阿嬤的狀況,讓你們誤會我的行為很不可取!但是做事情請先仔細想一想,並不是你們想的事情都是對的!」雖然阿嬤不太會表達內心的想法,但他很確定對方沒有不開心,比較像是滿腹疑問。

對於鍾明軒的影片,也有粉絲獻上力挺,正義魔人如果不喜歡可以不要看,「他只是想陪阿嬤玩哪裡過分,已經說過因為生病,所以阿嬤變成這樣,他也是用這種方式陪伴溝通,過分什麼?有打阿嬤嗎?」希望外界不要用放大鏡看待此事。

事實上,鍾明軒先前就有拍影片解釋阿嬤的狀況,因為2、3年前阿嬤騎腳踏車被後方來車勾到,整個人重摔在地,雖然撿回一命,整個人脾氣卻變得不穩定,甚至會忘記家人和自己是誰,有些失智症的症狀,他因為看到夏德萱和爺爺的故事,所以也想透過影像為阿嬤記錄每一天,珍惜祖孫倆的時光。

鍾明軒整阿嬤。(圖/翻攝自鍾明軒臉書)

▲鍾明軒臉書全文。(圖/翻攝自鍾明軒臉書)

▼影片取自鍾明軒臉書,如遭刪除請見諒。

別讓阿嬤不開心

#別讓阿嬤不開心 #阿嬤一直森77 我們家達尼在家陪阿嬤散步的時候 藍桂小姐(阿嬤)突然來窗戶旁邊點我的頭 好像想要我陪他玩的樣子,但是跟她玩了又不開心 只能說上了年紀的女人 不好惹 哈哈哈哈哈

煎熬弟 鍾明軒貼上了 2017年9月21日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