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兆身價...「世界排名14女首富」 萊雅集團繼承人94歲辭世

▲▼法國美妝品牌萊雅唯一繼承人 。(圖/路透社)

法國美妝品牌萊雅唯一繼承同時也是法國最富有的人 。(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美妝品牌萊雅(L'Oréal)唯一繼承人莉莉安.貝登古(Liliane Bettencourt)20日於巴黎家中辭世,享耆壽94歲。2017年《富比士》富豪排名14名,身價估計395億美元(約台幣1兆1917億元)的貝登古,晚年卻深受失智折磨。

貝登古的獨生女梅爾斯(Francoise Bettencourt Meyers)發布聲明表示,「我的母親在位於塞納河畔納伊的家中安詳辭世。」貝登古與家人擁有萊雅集團33%股權,她的過世也打開該集團邁入新的階段,也可能改變另一個主要股東瑞士食品業者雀巢公司(Nestle)的關係。

擁有23%股權的雀巢公司與貝登古家族達成協議,在貝登古在世與死後至少6個內雙方都不提高自己的股份。在貝登古死後,雀巢公司並沒有對股份比例多作說明,僅表達對於貝登古夫人的過世感到悲痛。

貝登古法國美妝公司萊雅(L'Oréal)創辦人尤金·舒萊爾(Eugène Schueller)的獨生女。尤金·舒萊爾逝世後貝登古繼承遺產,成為萊雅主要股東之一。她也是全球最有錢的女人,在《富比士》排名第14前面都為男性。

貝登古的晚年也向其他鬥爭的家族一樣,發生爭奪財產的事件。貝登古於2007年曾把自己4億美元(約120億台幣)的壽險受益人給一名攝影師,她的女兒因此告上法庭。由於貝登古自2006年就罹患「混合型失智症」和「中重度」阿茲海默症,該案件在2011年開庭時,法官就以這些健康狀況為由,最後將所有資產配給女兒。

貝登古與女兒。

▲▼法國美妝品牌萊雅唯一繼承人 。(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