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宛兒「組織壞死」找到真病因! 開刀挖死肉術後照曝光

2017年09月22日 08:16

記者潘慧中/綜合報導

網路紅人宛宛兒錄影意外遭章魚咬傷,引發蜂窩性組織炎,右手腫脹發黑,部分組織也壞死,事隔1個多月,終於檢查出始終無法痊癒的真正病因,原來是感染了「海洋弧藻菌」,照理說軟體生物上很少會有這種細菌,怎料卻被她碰上了。

▲▼宛宛兒「組織壞死」找到真病因!(圖/翻攝自宛宛兒IG)

▲宛宛兒抗生素吃了1個多月,右手大拇指的肉始終長不回來。(圖/翻攝自宛宛兒IG)

宛宛兒21日在Instagram透露,之所以吃了1個多月的抗生素,「膿包洞」右手一直治不好的原因查出來了,「原來頑固的手是中了海洋弧藻菌,聽說很少見軟絲生物會有的菌」,所以還需要再繼續服用抗生素,「我該不會要吃藥吃到跨年了吧」,沮喪心情溢於言表。

▲▼宛宛兒「組織壞死」找到真病因!(圖/翻攝自宛宛兒IG)

▲宛宛兒原來是感染到海洋弧藻菌。(圖/翻攝自宛宛兒IG)

當天回診除了嘹解病情的好轉程度,宛宛兒還透露,醫生已經乾脆挖出右手大拇指的那塊死肉,「把死肉挖起來的感覺太刺激太痛了,像第一次一樣」,從照片中可以看到,經過治療的手已包紮完畢,用厚厚的紗布包裹起來,以免傷口再度受到感染,狂翻白眼的表情,根本不敢猜想她有痛。

▲▼宛宛兒「組織壞死」找到真病因!(圖/翻攝自宛宛兒IG)

▲左圖是宛宛兒剛被咬時的情況,右圖則是幾天前的最新病況。(圖/翻攝自宛宛兒IG)

事實上,宛宛兒當天在水產店錄影時,「闖禍的章魚」已經是店裡最小隻的章魚,卻萬萬沒想到那隻身上竟罕見帶有「海洋弧藻菌」,一接手章魚立刻被咬下,敬業的她等到工作結束才趕去掛急診,目前雖然右手已經褪黑消腫,但部分組織已壞死,影響近日的工作在所難免,希望能夠盡快復原,找回以往的健康身體。

宛宛兒IG全文:

醫生把死肉挖起來的感覺太刺激太痛了 像第一次一樣
原來頑固的手是中了 #海洋弧藻菌 聽說很少見軟絲生物會有的菌 還說要在吃抗生素一段時間 不會這麼快好 我該不會要吃藥吃到跨年了吧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