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流浪藏獒「滿街吃垃圾」 價格崩盤被抓去「做火鍋料!」

▲「流浪藏獒」滿街吃垃圾 價格崩盤被抓去「做火鍋料!」。(圖/北青深一度蒲曉旭/視覺中國)

▲流浪狗翻找垃圾,尋找食物。(圖/北青深一度蒲曉旭/視覺中國,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藏獒」多年前曾被有錢人視為身分和地位的象徵,隨便一隻都要價10萬元,還有藏獒以上千萬元的價格被交易。但是「藏獒神話」沒多久就破滅了,近幾年犬價一落千丈,從人人搶著要的名犬,變成滿街翻垃圾的流浪狗,甚至曾有國外動物團體發現,有一整車的流浪獒被抓去工廠做成火鍋料!

▲「流浪藏獒」滿街吃垃圾 價格崩盤被抓去「做火鍋料!」。(圖/北青深一度蒲曉旭/視覺中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北京青年報》報導,藏獒淪為流浪狗的情形非常嚴重,光是青海省一個流浪犬收容所,就收容了600隻藏獒。當地鄉長表示,幾年前犬價崩盤,藏獒流浪的情形就開始失控,每天都有人走在路上被咬,大人小孩出門都得拿棍子防身,「最嚴重的時候,一間寺廟旁曾聚集超過500隻流浪藏獒,狗都快比人還多了!」

▼曾以上千萬價格售出的紅毛藏獒。

大陸青島市一頭11個月大的紅毛藏獒,日前以人民幣1064萬元(折合新台幣約4948萬元)賣出,是目前「全世界最貴的狗」。(圖/取自網路)

由於流浪狗實在太多,當地政府和民間決定採取措施,共同出資40萬元人民幣(約180萬元新台幣),成立了一所流浪狗收容所,並在半個月內收容了1200隻流浪犬。但藏獒的食量大,收容所每月都要花2萬元人民幣(約9.3萬元新台幣)來購買糧食,狗的數量又只增不減,經營已陷入困境,「我們曾想過把狗送到外地,或是撲殺,但是這裡的居民很多都信奉『不殺生』,所以現在只能先撐著。」

▲「流浪藏獒」滿街吃垃圾 價格崩盤被抓去「做火鍋料!」。(圖/北青深一度蒲曉旭/視覺中國)

除了攻擊人類以外,流浪的藏獒也有不少進入荒野中,對當地的生態系統造成影響,北京大學生物學院在讀博士劉銘玉表示,他在雜多縣發現,流浪狗會追趕野熊和雪豹,甚至集體獵捕岩羊等野生動物,「流浪狗變多以後,每天都有3、4頭岩羊被殺,山裡面的岩羊數量明顯減少!」體型比較大,有攻擊力的雪豹也不能倖免,「我自己就拍過雪豹被流浪獒追趕,也有人拍過3隻流浪獒把1隻雪豹逼到懸崖邊的照片。」

▼多年前有人用藏獒換寶馬(BMW)。

浙江一名男子帶兩隻藏獒坐在公路旁,打出牌子希望能用藏獒換一輛寶馬。(圖/杭州網)

根據官方數據,西藏拉薩2015年共有1.3萬隻流浪狗,2013年建的流浪犬收養中心本來設計收容2千隻狗,但很快就客滿,現在已收養了7千多隻狗,政府只好緊急再建新犬舍,來緩解超負荷的狀態。雖然收容所陸續成立及擴建,但這並非長久之計,一名收容所內部工作人員指出,許多收容所連飼料費都快負擔不起,1、2名員工要做6、7個人的事情,且狗越收越多,完全看不到轉機,「只能希望能有更多人願意領養,還有不要再棄養,否則流浪狗在外面不斷繁殖,永遠也收不完。」

▲「流浪藏獒」滿街吃垃圾 價格崩盤被抓去「做火鍋料!」。(圖/北青深一度蒲曉旭/視覺中國)

關鍵字: 藏獒獒犬流浪火鍋料流浪狗流浪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