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五鬼纏身年付756萬作法 「seafood」匯給小三、買賓士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神岡區48歲的陳姓佛具行老闆明明不懂佛、道教的法事,仍自稱「陳法師」幫信眾收驚、祭改,並對楊姓女子一家人誆騙遭五鬼纏身、下咒等,前後一共詐得756萬多元,他不但將這些錢匯入妻子及小三的帳戶,還拿來買賓士名車及基金。台中地檢署調查後認為陳男根本沒有能力,收了錢也不辦事,明顯是假借改運之名行騙的神棍,日前依詐欺罪起訴。

陳男的父親在台中神岡開設佛具店,並提供收驚、祭改等服務;他17年前從基融機構離職後回鄉繼承父業,雖然學會畫符卻不懂其他的法事運作流程,也沒有到宗教場所學習相關事宜,但還是自稱「陳法師」在當地收錢替信眾辦法事。

▲聊是非,插香,香,拜拜,香爐,燒香,線香(圖/記者季相儒攝)

▲檢方認為,陳男是利用民眾對鬼神的敬畏之心行騙。(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楊姓女子2012年找上陳男問事,卻誤信對方說她與家人遭五鬼纏身、下咒,丈夫甚至在外頭惹上女鬼,家人的身體健康因此受到影響,如果不作法可能會發瘋、生病;她深信「陳師父」有改運的能力,於是開始付錢「供煙」、「點燈」,短短1年間一共匯出756萬多元。

然而,楊女及家人幾乎散盡家財,陳男不但越來越冷淡,家人的運勢也不見好轉,這才懷疑可能遭詐騙。雖然陳男否認涉詐,但台中地檢署檢察官調查發現,陳根本不具備辦法事的能力,收錢後也沒有真的作法辦事,只是將信眾的錢匯進妻子及小三的戶口,其餘的再拿來買基金、定存或賓士名車,明顯就是以改運之名行騙的神棍,於是依詐欺罪將他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