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立院再不修礦業法 不滿亞泥村民將「封山封路」

▲▼反亞泥還我土地自救會榮譽會長田春綢.及白誠實副會長說明族人四點訴求(圖/地球公民基金會網站)

▲▼田春綢及白誠實說明族人反對亞泥的四點訴求。(圖/地球公民基金會網站)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立法院22日開議,包括地球公民基金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環境權保障基金會與惜根台灣協會會與族人21日北上到立院外抗議;因不滿政府展延亞泥採礦權20年,呼籲立院應該盡快修正「礦業法」,否則在亞泥礦權11月22日到期後的隔天, 他們將進行封山封路的行動,表達堅定守護家園的決心。

反亞泥還我土地自救會副會長白誠實偕同榮譽會長田春綢女士,於記者會上表達族人四大訴求,包括1.盡速進行礦業改革2.撤銷亞泥展現3.要求亞泥設立挖礦停損點以保障族人居住安全4.亞泥盡速提出退場機制。他們希望立法院在11月22日亞泥礦權到期以前,就能通過礦業法修法,並且應納入原基法第21條知情同意權。

此外,族人將向臺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行政救濟,撤銷經濟部核准亞泥礦權的展限處分與行政院的訴願決定,同時也將宣告自力救濟,進行封山封路的動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