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北鼻、哈妮、親愛的… 珍妮媽:請不要叫我媽,我是你老婆

▲聊是非用圖,結婚,愛情,戀愛,男女,兩性,責任,家庭。(圖/CFP)
▲當婚姻只剩下維持生活。(圖/視覺中國CFP提供,下同)

文/珍妮媽媽內心戲

談戀愛的時候,什麼噁心巴拉的稱呼都叫的出口,「北鼻~」、「哈妮~」、「親愛的~」都再自然不過。如果想要佔為己有,插旗子表示你愛我,兩個人都沖婚頭,還沒結婚就硬要稱呼對方「老公」、「老婆」

老公老婆結婚後,吃、喝、拉、撒、睡都在一個窩,北鼻哈妮不再浪漫吸空氣過生活,襪子、牙膏都看不過,放屁、打隔臉皮越來越厚,不知什麼時候,老公老婆已經叫不出口,取代的是連名帶姓的怒吼,放電眼神已經沒有,白眼倒是沒有停過。

當了幾年的室友,這樣下去怎麼過,不然生個小孩來填充,日子總要繼續走。懷孕生子都是我,你就只要出精蟲,孩子終於抱手中,只有腳趾頭像我。有了孩子的生活,幸福美滿10分鐘,吵架爭執變更多,常常覺得,你不是你我也不是我。

老婆稱老公「把拔」、老公稱老婆「馬麻」,跟著孩子叫爸叫媽,奇怪又自然的取代了原本的配偶。不只要當孩子的媽也要當你媽,凡事都要依賴我,什麼事都叫我做,謝謝倒是沒聽過,我愛妳很久沒聽你說

▲離婚,家庭。(圖/視覺中國CFP)

已經想不起多久,你已經不牽我的手,也不跟我說哈囉,每天都無話可說。眼裡只有當媽的我,眼神沒有感情流露,做愛變成生理需求,擁抱還需要理由,當媽媽的日子,我沒想過,婚姻變得好沒把握。

北鼻哈妮親愛的老公,我需要你關心我,我渴望你繼續愛我,我只是做個孩子的媽媽,我沒有要失去所有。請你看我眼睛聽我說,即使話題三姑六婆,不重要無意義也沒有起頭,但是那就是我的生活。

我也想努力聽懂你說的工作,請你收起手機對我說,我好想當你的朋友。我們彷彿在不同時空,已經過了好久,唯一的交錯就是孩子的所有,你忘記我愛吃什麼,你不關心我發燒頭痛。

我們的愛快消失無影無蹤,只剩下維持生活。北鼻哈妮親愛的老公,請你好好聽我說,我生氣我難過,都是因為我好需要你愛我,我想念你牽我手,我想要你緊緊擁抱我,請你不要叫我媽,我是你的老婆

★我是珍妮媽媽有兩個孩子分別三歲8個月的哥哥和9個月的妹妹,目前從事全職媽媽的工作,平常多半一打二照顧孩子。但是仍然抓緊時間做自己。有時知性溫馨,有時瘋癲不正經,勇敢突破自己,散播歡樂散播愛,做個快樂自信的母親。歡迎妳們來看看「珍妮媽媽內心戲」粉絲團&「珍妮媽媽內心戲」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