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撿36萬元鑽戒原地等待失主 師生封他「鑽戒哥」

▲▼河南大學生上海實習撿到8萬元鑽戒,原地等待歸還失主。(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鑽戒失主張先生(左)將錦旗送到保安公司以感謝馬立翔(中)拾金不昧。(圖/翻攝自澎湃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一名實習保全先前在自己工作的路段中,撿到一對價值約8萬元人民幣(約36萬元台幣)的鑽戒,原地等候失主20多分鐘未果後,主動報警並通報公司主管,最終將失物物歸原主。近日,保全公司向這名實習保全的學校寄了一面錦旗和感謝信,這起拾金不昧的事跡因此刷爆了微博,網友及學校師生皆封他為「鑽戒哥」

這名實習保全為河南商丘師範學院體育教育系大三的馬立翔,今年暑假到上海一家保全公司打工,8月9日早晨在工作的路段中發現許多共享單車隨意停放,出於職責將其統一整理時,發現其中一輛單車掛著一個塑膠袋,因此站在原地等待失主,經20多分鐘後卻仍未見人,便以為東西是遭人遺棄的,上前查看發現袋中裝有一對鑽戒一張金額80300元人民幣的發票

由於金額過於龐大,馬立翔立即報警並通報公司主管,隨後仍在現場等待,過了半個多小時,終於等到這名鑽戒失主。據悉,這對遺失的鑽戒是張姓失主下半年準備結婚用的婚戒,買來後發現上面刻錯了字,於是帶出門打算抽空去換,事發當天騎乘共享單車到公司樓下,隨手只拿了早餐上樓,之後才發現自己遺漏了鑽戒在車把上。

為感謝馬立翔拾金不昧物歸原主,張姓失主18日將一面寫著「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錦旗送到保全公司,再透過該公司寄感謝信到馬立翔就讀的商丘師範學院,這件事情才被眾人所知。馬立翔表示,自己曾有過遺失東西被人撿到後歸還的經驗,當時非常感激,所以決定今後一定要像那位歸還東西的人一樣,「如今我做到了」

▼保全公司寄感謝信到馬立翔目前就讀的河南商丘師範學院。

▲▼河南大學生上海實習撿到8萬元鑽戒,原地等待歸還失主。(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