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輪胎鋁圈升級前 「胎寬直徑」限制要先算清楚

▲▼             。(圖/記者車訊網攝)

圖文/車訊網

胎圈升級時所需注意的事項大致上可分成幾個項目,第一項為「輪胎直徑」不可超過原廠3%的範圍,第二項為「胎面寬度」升級幅度盡量以2級內為限,胎面與鋁圈寬度搭配也是有限制的。

▲輪胎噴飛釀死頻傳 上路前做「這件事」免和死神打交道(圖/資料照)

▲胎圈升級前,要先算好輪胎直徑與胎面寬度的差異。(圖/ETNEWS資料照)

先從第一項說起,輪胎直徑的算法為比×2+鋁圈直徑×25.4=鋁圈直徑mm,一般來說升級後的胎圈直徑,應盡量趨近於原廠配胎的直徑,不可超過3%的範圍,否則會造成里程錶不準外,萬一已同時降低車高的話,磨到內龜板產生噪音的機會相對會提高不少。

▲輪胎噴飛釀死頻傳 上路前做「這件事」免和死神打交道(圖/資料照)

▲輪胎直徑差異過大,會造成里程表誤差,也會因摩擦產生異音。(圖/ETNEWS資料照)

至於胎寬升級幅度以2級為限的規定,主要是考量到原廠動力尚未提昇的情況下,一旦胎面升級過度,會因抓地力過於提高、胎圈重量加重,而產生重拖耗油的情形發生,同時也會增加轉向系統的負擔。

►想看更多最新汽車資訊,請加入《ETNEWS車雲》粉絲團

▲輪胎噴飛釀死頻傳 上路前做「這件事」免和死神打交道(圖/資料照)

▲胎寬升級過多,會對油耗與動力造成負面影響。(圖/ETNEWS資料照)

且愈來愈薄的胎壁,對於鋁圈壽命也會有不良的影響,因此如果您原廠配胎的規格若為205/55R16的話,建議最大升級到225/40R18即可,再大對車輛耗損會加重許多。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Goo車訊網》

※本文由Goo車訊網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