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顯龍會習近平 新加坡媒體僅提遵循「一個中國」

▲▼李顯龍出訪大陸與習近平會面。(圖/取自Lee Hsien Loong臉書)

▲李顯龍出訪大陸與習近平會面。(圖/取自Lee Hsien Loong臉書)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日前出訪大陸,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雙方就金融、科技、司法、國防、一帶一路、兩岸等多個議題進行交換,其中在兩岸議題的部分,李顯龍表示遵循「一個中國原則」。

根據大陸官媒《新華社》報導,習近平20日於北京人民大會堂會晤李顯龍,在兩岸議題部分,李顯龍表示,「新方堅持一個中國政策,反對台灣獨立」,希望看到中國穩定、繁榮,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

新加坡《聯合早報》根據總理公署的資訊報導,李總理重申,「新加坡始終遵循我國的『.一個中國政策』,並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習近平則對新加坡在兩岸關係發展中扮演的建設性角色表示感謝。新加坡媒體報導,並未提及「反對台灣獨立」的字眼。

李顯龍率領代表團訪問中國,會見了4位中共政治局常委,包括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及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王岐山。

習近平並指出,非常地珍惜兩國老一代領導人,為兩國關係打下非常扎實的基礎。他也對新加坡從早期就支持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與設立亞投行,表示讚賞。

新加坡在歷史上,一直扮演兩岸調人的角色,包括1993年兩岸首次官方正式官方會晤「辜汪會談」,就是由新加坡國務資政李光耀居中斡旋擔任東道主,促成海基會長辜振甫與海協會長汪道涵的歷史性會面;2015年11月前總統馬英九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新加坡的「不期而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也在當中扮演推手,促成兩岸突破性進展的最高領導人會面「馬習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