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禪爽開勞斯萊斯!國稅局查逃漏稅就差一步 追5年奉獻金流

妙禪,如來宗,佛教如來宗,師父,信仰,劉錦隆,反妙禪(圖/翻攝佛教如來宗官網)

▲妙禪勞斯萊斯風波引發輿論熱議,國稅局也接獲不少檢舉。(圖/翻攝佛教如來宗官網)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宗教團體「佛教如來宗」創始人妙禪,近日被爆收受信徒贈送的勞斯萊斯名車,成為社會輿論焦點,也有不少人質疑妙禪是否涉及逃漏稅。國稅局表示,已經有民眾提出檢舉,只要能夠提出相關證據,國稅局便會正式立案調查,檢查過去5年內所有信徒奉獻的現金流向。

有關妙禪是否涉及逃漏稅問題,國稅局表示,確實有收到民眾檢舉妙禪涉嫌逃漏稅,但檢舉內容大多是媒體報導的公開資訊,無具體事證,因此仍無法立案。國稅局說,只要檢舉人能提出具體逃漏稅證據,就會立刻立案展開調查。

另有國稅局稅官透露,已經有稅官開始看妙禪相關膜拜影片、信用卡、會訊等,蒐集相關資訊。若正式立案調查,查稅範圍不只有2輛勞斯萊斯而已,最多可回顧過去5年所有會員奉獻的金錢流向。

此外,財政部稅賦署副署長宋秀玲表示,須先釐清信徒贈送名車的行為屬「無償贈與」或「勞務支付」才能確定如何課稅,假如是無償贈與,一般自然人1年贈與超過200萬原就得課贈與稅,若捐贈人為公司,則不需申報贈與稅,但受贈人須申報所得稅。假如受贈人是財團法人教育、慈善機構、公益團體,則可免稅贈與,還能扣抵所得額2成。

若信徒與妙禪之前違「勞務支付」關係,就得轉向妙禪本人課徵所得稅,若對向是財團法人教育、慈善機關或公益團體,可扣抵機關虧損後再報稅,不過仍要看取得收入是否與創社目的相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