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愛買外幣保單 保費進帳逾2900億

▲▼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圖/記者戴瑞瑤攝)

▲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圖/記者戴瑞瑤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保險局今天(21日)公布外幣保單現況,今年前7月,新契約保費收入達到2908.74億元,比起去年同期的1452.98億元,大幅增長了1倍多,其中有近9成是美元保單。

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表示,今年前7月份,外幣保單新契約件數45.6萬件,其中傳統型38萬件、投資型7.6萬件;比起去年同期,新契約件數21.1萬件,傳統型19.4萬件、投資型1.7萬件,成長超過1倍。

在新契約保費收入中,今年前7月高達2908.74億台幣,其中傳統型為2013.4億元、投資型895.34億元;相較於去年,保費也大幅成長1倍多,去年同期保費收入1452.98億台幣,傳統型為1209.2億元、投資型243.78億元。

張玉煇也表示,外幣幣別中,傳統型新契約保單中有89%是美元,投資型中也有75%是美元,可見美元保單還是佔國內外幣保單的大宗。而若以美元保單來看,今年前7月,銷售前3名保險公司,傳統型分別是南山人壽、富邦人壽、台灣人壽;投資型個別為國泰人壽、法國巴黎人壽、台灣人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