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破嘴上一粒痘「臉腫流膿100cc」 連收兩張病危通知

▲▼擠破嘴上一粒痘「臉腫流膿100cc」 連收兩張病危通知。(圖/翻攝自都市快報)

▲大叔沒想到,擠破嘴上一粒痘竟然命危。(圖/翻攝自都市快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臉上長了痘子常常看不順眼,隨手擠一下也是人人會做的事。大陸浙江嘉興市的一位大叔卻沒這麼好運,他看見自己左唇上方長了一顆痘,順手擠了一下,半小時後患處卻腫了起來,但他沒在意,想不到第二天開始卻越腫越大,有時候還伴隨著頭痛,更誇張的是送醫後還接了兩次病危通知。

據中國《都市快報》報導,這名50多歲的大叔原本就有糖尿病史,不過平時控制得很好,體格壯碩,半個月前,嘴唇左上方長了一顆痘子,後來長到跟米粒一樣大,在看得不順眼的情況下,他把裡面的膿擠出來,不過半小時後患處竟然腫了起來,不過身體沒有不適,因此沒特別理會。

隔天下午,他突然自己的嘴越來越腫,而且還伴隨著頭痛,到診所就醫後,還發了高燒、呼吸困難,血糖也逐漸升高,當晚就馬上轉進大醫院求診。主治醫生汪國華描述,患者剛進急診時,整張臉都是腫的,尤其是眼瞼、嘴巴,就連張開口都受限制,更嚴重的是他已不能自主呼吸,診斷為「上唇癤腫併發左側頜面部多間隙感染」,若不及時處理會危及生命。

於是,汪醫師儘快把患處切開排膿,由於患者本身具有糖尿病,特別找五官科、內分泌科等多學科專家聯合會診,醫生從他的臉切除了一塊約8公分大的壞死組織,5天內收了兩次病危通知書,每天幾乎都排出50~100cc的白膿,所幸有即時處理,才救回生命。

由於大叔臉部已經切除壞死組織,日後還須再做一次顏面重建手術。汪醫師最後提醒民眾,最好不要隨意亂擠臉部的痘子,尤其是嘴角兩側到鼻根的「臉部三角區」,此區的癤腫、青春痘擠破後,細菌容易沿著皮下的面靜脈、眼靜脈長驅直入進入腦內海綿竇,進而蔓延至全腦,嚴重就會危及生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