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大地震18周年 國防部PO影片:國軍不曾離開!

▲▼國防部製作921大地震發生18周年影片。(圖/翻攝畫面)

 ▲國防部製作921大地震發生18周年影片。(圖/翻攝畫面)

記者楊佳穎、徐政璿/台北報導

921大地震發生18周年,國防部在21日凌晨01:47時,也就是當初地震發生時,公布1支影片。國防部表示,感謝所有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這是我們一起成長的土地,我們所擁有的,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過去,國軍都在;現在,不曾離開,會一直用我們的雙手。默默付出,守護你的未來。

片中訪問當時是集集鎮長的南投縣長林明溱,他回憶,當時在睡夢中被驚醒,沒辦法想像會有那麼嚴重的地震,就像是電影裡才有的狀況,到處都需要挖土機,急著想把被倒塌房屋壓在地下的人救出來;他特別感謝當時國軍官兵的投入,不顧現場的危險,協助搶救被埋在瓦礫磚土下的民眾。

陸軍586旅的葉耀鍇上士回憶,當時就讀國小二年級,家裡房子3樓變2樓,2樓變1樓,對面的鄰居來不及逃出,被鐵捲門壓住,所幸靠國軍官兵協助救出;他表示,自己後來決定擔任職業軍人,因素之一就是當初看到阿兵哥投入搶救,覺得從軍「可以為國家做點事情」。

陸軍五支部士官長田家易則說,他回憶地震發生後,就和南投中寮的家人聯絡不上,但還是得優先執行部隊的救災任務。直到一次要送救援物資去山區信義鄉,經過縣府消防局,才和在消防局上班爸爸簡單講了幾句話,但馬上又得繼續執行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