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同時發射2枚「雷霆-2」!殲-10載導彈執行攻擊機任務

中國殲-10B戰機。(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中國殲-10戰機執行攻擊機任務,顯示解放軍裝備正不斷進步。(圖/翻攝自中國軍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解放軍近日在實彈演習中,利用殲-10戰鬥機一次投下2枚500公斤的精確制導(Precision-guided )炸彈,擊中充當靶標的T-34坦克和卡車,威力相當強大。這款原被認為是制空型的戰機,卻能夠執行攻擊機的任務,顯示殲-10對地探測能力、分辨能力已經有一定的水準。

由於飛行員要一邊駕駛戰機,一邊完成目標搜索、定位、投彈、引導等動作,所以完成任務的關鍵並不是制導炸彈本身,而是機載火控系統,和導航、瞄準吊艙等相關設施,因此殲-10在演習中,成功執行攻擊機的任務,說明中國空軍裝備的能力正逐漸提升

中國殲-10B戰機。(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綜合陸媒報導,殲-10在實彈演習中使用的500公斤制導炸彈為「雷霆-2」(LT-2),而且是以「雙發齊投」的方法發射代表解放軍解決了制導信號間的干擾問題。如果「雷霆-2」能夠2枚一起投,其他型號的炸彈也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存在了。

殲-10是中國航空工業歷經多次失敗後,首次滿足中國空軍需要的制空型戰機。近期公開的照片中,殲-10在加掛3副油箱的同時,還再加掛2枚鷹擊-91(YJ-91)空艦導彈,以及2枚霹靂-10(PL-10)空對空導彈,共7個掛點。殲-10一共擁有11個外掛點,如果滿載導彈的話,就能成為名副其實的「小號炸彈卡車」

中國殲-10B戰機。(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