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4G用戶僅四縣市收到地震警訊 NCC:要求業者徹查

被國家遺忘?沒收到9:21地震警訊 中華電信用戶哭:4G邊緣人。(圖/ETNEWS)

▲被國家遺忘?沒收到9:21地震警訊 中華電信用戶哭:4G邊緣人。(圖/ETNEWS)

記者林睿康/台北報導

今天(21日)是921地震18周年,也是「國家防災日」。中央氣象局上午9點21分透過「災防告警訊息服務」在全國地區發布「地震速報測試」,但有許多中華電信用戶卻沒收到訊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根據中華電信回報,除了台東、新北、屏東和基隆,其他縣市都因為4G系統解碼發生障礙,導致用戶收不到訊號,已經要求中華電信徹查並再次進行演練,確保警示服務可以正常運作。

NCC副主委翁柏宗指出,有關中央氣象局透過「災防告警訊息服務」在全國地區發布「地震速報測試」,目前所知,除了中華電信4G用戶外,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亞太電信和台灣之星,以及中華電信3G用戶都沒有出現收不到測試簡訊的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翁柏宗表示,根據中華電信回報,除了台東、新北、屏東和基隆,其他縣市都因為4G系統解碼發生障礙,導致用戶收不到訊號,NCC除了已經要求中華電信進行徹查外,還要求中華電信必須再次進行演練,確保警示服務可以正常運作。

至於有其他電信公司用戶也發生沒有收到地震警訊的情況,翁柏宗表示,目前資料顯示,其他電信業者的測試簡訊都有正常發送,若用戶沒有收到,可能是因為處在訊號涵蓋率不佳地區、測試簡訊時正好在使用語音通話,或是手機本身沒有支援災防告警系統。

關鍵字: NCC中華電信災防告警訊息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被國家遺忘?沒收到9:21地震警訊 中華電信用戶哭:4G邊緣人

被國家遺忘?沒收到9:21地震警訊 中華電信用戶哭:4G邊緣人

今天(21日)921集集大地震18周年,也是「國家防災日」。中央氣象局上午9時21分透過「災防告警訊息服務(CBS)」在全國地區發布「地震速報測試」,所有電信業者的4G手機用戶都會收到。但有許多中華電信用戶的網友哀號沒收到,直呼是「邊緣人」。

2017-09-21 09:55

Apple Watch Series 3 Cellular版無法在台銷售因法規限制?NCC否認

Apple Watch Series 3 Cellular版無法在台銷售因法規限制?NCC否認

Apple Watch Series 3 Cellular版無法在台灣銷售是因為現行法規限制一個門號僅限一張SIM卡,並只能用在一個裝置使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5日表示,現行法規並無限制一個門號不得多張SIM卡、多裝置使用,只要電信業者遵循「雙證查核」、「揭露計費方式」和「配合通訊監察與資安」等規定,都可提供便利新穎的電信服務。

2017-09-15 13:13

NCC核配中華電信物聯網門號 市場競爭機制形成

NCC核配中華電信物聯網門號 市場競爭機制形成

繼遠傳電信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3日同意核配中華電信物聯網門號300萬門。NCC表示,考量物聯網使用電信號碼的趨勢尚未明朗,為避免日後電信業者因門號使用率不佳而遭強制收回部分門號,故遠傳和中華電信兩家電信業者初次申請並未核配上限500萬門號數量,未來若物聯網的門號需求增加,業者可向NCC再次申請核配門號。

2017-09-13 17:00

核發物聯網專用門號 NCC:物聯網環境已準備完成

核發物聯網專用門號 NCC:物聯網環境已準備完成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3日同意核配040字頭物聯網專用門號300萬門給遠傳電信使用。NCC表示,根據電信號碼管理辦法規定,物聯網專用門號核配3年後,若使用率未達50%,須將部分門號繳回。而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也已向NCC提出物聯網號碼申請書,將秉持公平的精神進行審查。

2017-08-23 15:37

亞太電信12月31日終止3G業務 NCC:需保障用戶權益

亞太電信12月31日終止3G業務 NCC:需保障用戶權益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上個月以「沒有向NCC申請營運計畫書變更就擅自關閉3G基地台」為由,重罰亞太電信新台幣100萬元,並要求3個月內限期改正。不過因為亞太電信3G使用的CDMA技術已過時,NCC13日審查通過亞太電信提前在12月31日終止3G業務,並要求業者在終止業務前1個月,必須在北、中、南3地辦理公開說明會,落實資訊揭露和保障用戶權益。

2017-09-13 16:33

亞太電信無預警關閉3G基地台 涵蓋率低五成 NCC重罰100萬

亞太電信無預警關閉3G基地台 涵蓋率低五成 NCC重罰100萬

由於亞太電信在沒有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申請營運計畫書變更的情形下就擅自關閉3G基地台,遭消費者檢舉。NCC2日重罰亞太電信新台幣100萬元,並要求3個月內限期改正。不過因為亞太電信3G使用的CDMA技術已過時,NCC正在審查亞太提出的終止3G計畫,只要能確保2000多位的3G用戶「零衝擊、無爭議」轉移到4G,NCC就會准許申請。

2017-08-02 15:55

NCC核發原民電台執照 預計9日正式開播

NCC核發原民電台執照 預計9日正式開播

繼講客電台開播後,原民電台也將在9日開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2日審查通過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廣播執照申請案,發言人翁柏宗表示,第一期開播的轉播站包括台北竹子山、花蓮鯉魚山和台東西川山,涵蓋台灣北部和東部區域。

2017-08-02 15:09

八大新聞台難產 傳因國內七大財團不得擁有或擴增特許新聞台

八大新聞台難產 傳因國內七大財團不得擁有或擴增特許新聞台

八大電視申請「新聞頻道」,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以業者提出的營運計畫書欠缺具體詳細規劃,加上節目規劃和既有家族頻道以及既有新聞頻道無法有效區隔,駁回申請。不過據了解,八大「新聞台」難產的原因,在於國安體系早已定調,國內七大財團不得擁有或擴增特許新聞台。

2017-08-01 09:33

媒多法/管太多?學者齊聲反對立法

媒多法/管太多?學者齊聲反對立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31日舉辦「媒體壟斷防制與多元維護法草案」公聽會。對於草案的內容,出席的學者都持反對意見,認為應該重新思考這部法律的完整性,甚至建議NCC應該回想當初的立法初衷(反對新聞頻道和系統垂直整合)。

2017-07-31 17:20

媒多法/維護傳輸平台的中立性 才是反媒體壟斷的精神

媒多法/維護傳輸平台的中立性 才是反媒體壟斷的精神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上週三(5日)公布「媒體壟斷防制與多元維護法」草案,設立明確的整合管制紅線,以及把「網際網路」的影響力納入審查媒體併購案的考量。只是台灣在媒體多元的當下,NCC要確保的應該是媒體內容都能公平的在平台上呈現,而不是限制媒體內容之間的結合,這才是「反媒體壟斷」的精神。

2017-07-11 11:44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