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硬體資深副總裁親發聲明:期待HTC的新血加入!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這次與 HTC 雙方簽署合作協議,Google 硬體資深副總裁 Rick Osterloh 個人在部落格上發文做了這次雙方合作聲明,從中可以看出,Google 這次以 11 億美元納入 HTC 的 Google Pixel 研發團隊,不僅解決了 HTC 內部財務問題,同時也解決了 Google 硬體部門人才的問題,可謂雙贏。

▲Google 硬體資深副總裁 Rick Osterloh 親自抵台與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舉辦聯合記者會,說明這次雙方的「合作」。(圖/記者鄭惟仁攝)

Rick Osterloh 於個人聲明當中,強調他的工作就是「以Google智慧的技術為核心,打造出優異的硬體產品。」而事實上,首款「Made by Google」手機 Google Pixel 系列上市之後大受好評,甚至在北美一度追上同年推出的 iPhone 7 系列。

在 Google 硬體資深副總裁 Rick Osterloh 到任之後,Google 正式成立硬體部門,各界都認為完全是針對 Apple 的硬體團隊而來,Rick 則在聲明當中指出,硬體部門的目標是透過硬體、軟體和服務的整合,為世界各地的人們帶來最棒的Google體驗,這也正說明了包括與 HTC 合作的 Google Pixel智慧手機,以及智慧喇叭 Google Home、Google Wifi、虛擬實境裝置Daydream View、Chromecast Ultra等產品推出的意義。

Rick Osterloh 也預告第二代系列產品也即將在幾週後亮相。而正如同先前報導,更確切的時間點,就是在 10 月 4 日推出的 Google Pixel 2、Google Pixel XL 2。

而針對與HTC簽署協議,Rick Osterloh 說了一個很空的答案,他說:「2017年的系列產品陣容讓我們感到非常興奮,但更促使我們向前邁進的,是未來5年、10年、甚至20年對產品的想像。創造出美好、在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產品是一條長遠的路,為此我們不斷投入更多的努力。」

從 Rick Osterloh 的說法來看,這些即將加入Google的 HTC 員工們過去早已和 Google 合作。而根據稍早記者會的說法,接下來雙方將進行更緊密的合作,員工們的工作地點多數都還是在台灣;此外,這項協議也包括取得HTC智慧財產權的非專屬授權 (non-exclusive license)。

Rick Osterloh 認為這項協議見證了HTC與Google過去10年的夥伴關係。而事實上,根據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的說法,她也樂見這次合作關係的建立,並且公開表示,接下來 HTC 也會推出 HTC U11 Ultra,2018 年也會有旗艦機上市,從各方面來看,或許 Google 這次的「合作」,不僅解決了 HTC 的財務問題,某個方面來看,也解決了 Google 硬體團隊常常需要借「合作」的名義,來生產手機的問題,算是個雙贏的局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