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季要來了...疫苗10月開打 「9大族群」一定要接種

2016年公費流感疫苗社區接種(圖/記者張一中攝)

▲流感季要來了!疫苗10月開打,醫師提醒「9大族群」一定要接種。(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流感季要來了!最重要的預防措施還是施打流感疫苗,且高齡者要再加打肺炎鏈球菌疫苗。另外,今年台北市政府為減低肺炎鏈球菌對高齡者的危害,特別撥預算購買肺炎鏈球菌疫苗,提供設籍台北市65歲(41年次)至74歲(32年次)民眾到醫療院所施打。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鍾鎮鴻指出,今年流感疫苗仍然和往年一樣從10月1日開始施打,直到疫苗用完為止,主要施打對象分為9類。另外,民國31年次(含)以前出生民眾,可以同時接受肺炎鏈球菌疫苗的接種,但以前曾接受公費疫苗者,不必再接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流感疫苗施打對象】

1.出生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註冊就學前幼兒。

2.106學年度第一學期註冊國小、國中、高中、高職或五專1-3年級學生、少年矯正學校及輔育院學生。

3.50歲以上成人,符合條件為民國56年次(含)以前出生的國民。

4.具有潛在疾病者,且符合「高風險慢性病患或BMI≧30者、罕見疾病患者和重大傷病(健保卡內具註記或領有重大傷病證明紙卡者)」條件之一。

5.孕婦及6個月內嬰兒父母。

6.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

7.醫事及衛生等單位防疫相關人員。

8.具執業登記醫事人員、醫療院所非醫事人員以及衛生單位防疫相關人員。

9.禽畜養殖等相關行業工作人員、動物園工作人員及動物防疫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