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夫婦隱居山林 搭建簡陋竹樓過甜蜜家庭生活

▲▼馬來西亞一對年輕夫婦隱居在山林裡面。(圖/翻攝自《星洲網》)

▲馬來西亞一對年輕夫婦隱居在山林裡。(圖/翻攝自《星洲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一對年輕夫婦因不喜歡城市生活,且想離開父母,獨立組織家庭,便帶著3名年幼的孩子一同搬到山林裡生活,住在自己搭建的簡陋竹樓裡,喝的也是自行挖掘的井水,猶如現代版的「山林魯濱遜家庭」。

據《星洲網》報導,來自馬來西亞吉打州26歲的莫哈末里祖安和23歲的努希達雅結婚已7年,育有3名年齡分別6歲、4歲、1歲的兒女,且努希達雅目前還懷胎6個月,他們原先與丈夫的家人一同住在老家裡,但因家庭成員繁多且住宅擁擠,因此自行出外租房子,其後因住得不習慣且工作不便,決定搬去距離主要道路3公里遠的山林居住。

▲▼馬來西亞一對年輕夫婦隱居在山林裡面。(圖/翻攝自《星洲網》)

里祖安在山林裡就地取材,利用竹子、橡膠樹幹等,在山林內的盆地搭建4層樓高的竹樓,底層是廁所,第二至第四層分別是廚房、客廳與休閒空間、臥室,而且只有第四層有由塑膠布達成的「屋頂」和「牆壁」,並在竹樓旁挖掘出一口井水供日常使用,另外也購買了發電機供照明,一家人過著最原始的簡單且平凡的生活方式。

一家5口在去年12月搬進山林裡生活,丈夫白天時就在山林尋找蔬果出外販售,每個月有馬幣700元(約新台幣5000元)左右的收入,努希達雅表示,丈夫雖然不能讓她過富裕的生活,但為家庭所付出的努力和用心,讓她覺得非常感動,環境雖然簡陋,但也沒有蚊蟲的滋擾,「為了家庭及對丈夫的愛」,所以願意離開父母,與丈夫過著平平淡淡卻幸福快樂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