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柯P與老人吃飯、邱豐光赴台中 雙雙缺席交接典禮

▲▼陳嘉昌調任台北市警察局長。(圖/記者陳家祥攝)

▲陳嘉昌調任台北市警察局長。(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21日排定要舉行新舊任警察局長交接典禮,本預定要由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出席主持,沒想到柯文哲臨時缺席改由副市長鄧家基出席不說,連邱豐光都沒有出席,由副局長林順家代打。警界紛紛議論,整場典禮除了新任局長陳嘉昌外,「該來的都沒來」,與過往交接典禮相比,極其罕見。

據了解,缺席的邱豐光到台中進行監交儀式,而柯文哲稍晚受訪時則是稱「太臨時」,行程兩周前就排好了,因此就照既定行程安排出席非公開的老人共餐行程。

代表柯文哲擔任監交人的副市長鄧家基,致詞時連說2次對邱豐光「萬般無奈、不捨」,並肯定邱豐光的刑事專業,指他早年在白曉燕綁票案件中,衝鋒陷陣,在毫無安全裝備下面,將歹徒繩之以法,並把嬰兒救出,以及在擔任局長期間在台北市治安、交通和反毒等城市安全的貢獻,大家都會無限懷念。

鄧家基說,這次內政部長在跟市長溝通過程,首都陳抗問題一定要妥善處理,但也不可能禁止在多元社會發言的精神,但如何維持應有秩序和捍衛警察尊嚴,都是多方面需要兼顧,城市安全也很重要,未來局長任重道遠。

至於會後受訪時,新任局長陳嘉昌被問及是否覺得柯文哲沒來而感到委屈?陳嘉昌聽了連忙說「沒有,沒有」,強調這種狀況過去也有發生,並不會覺得委屈,並強調未來會在市長指示下,尊重議會監督,按照法令來指示,全力以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