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幾家歡樂幾家愁?hTC員工:資深成員恐爆離職潮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在 9 月 21 日 HTC 與 Google 攜手舉辦的記者會中,HTC 正式宣佈將 ODM 代工 Pixel 的部門(Powered by hTC)與智慧財產權非專屬授權以 11 億美金售予 Google。雖然這項合作案是一樁美事,卻也勢必讓 hTC 旗下原本團結一致的眾多員工,從此邁向不同人生際遇,甚至幾家歡樂幾家愁的處境。《ETNEWS 新聞雲》這次也獨家獲得 hTC 內部員工反應,對置身於這件 2017 年科技業重大事件當中的心情與看法。

▲ HTC 總部。(圖/記者鄭惟仁攝)

此次併購案主要針對 Pixel 相關的研發團隊(記者會中被稱為 Powered by hTC),成員分佈台北與桃園都有,總數約 2,000 人左右,佔目前 HTC 員工數的一半,《ETNEWS 新聞雲》獨家獲得 hTC 內部不具名員工說法,其中相關如業務與行銷部門確定完全不受影響,依然維持在 hTC 編制之下。

該名員工在受訪時坦言,「這次併購案對研發部門的士氣影響較大」,雖然 hTC 與 Google 高層已決定大致名單,在交易於 2018 年正式完成之前,仍暫時處於個別約談階段。「雖然少數幸運兒彷彿中樂透般,從此成為 Google 員工,但許多沒接獲約談通知的資深員工,目前多數呈現士氣低迷狀態,極可能在近期醞釀出大規模離職潮。」加上 hTC 先前完全沒有對內透露任何風聲,多數員工都是從媒體上看到相關訊息,可以想見對公司內部氣氛造成的影響。

▲ 回顧重大事紀!HTC與Google攜手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圖/翻攝自網路) ▲ 部分接獲這封信的 HTC 員工,是第一波確認將成為 Google 員工的幸運成員。(圖/翻攝自網路)

▲ 部分接獲這封信的 HTC 員工,將成為第一波確認轉為 Google 員工的幸運成員,幾乎全都是 Google Pixel 代工團隊。(圖/翻攝自網路)

不過即使有員工產生低落感,張嘉臨也在記者會中樂觀表示 hTC 在財務上相當健全,甚至王雪紅還大聲說還要在招兵買馬!,給未去 Google 的研發等相關員工注入強心針,《ETNEWS 新聞雲》記者也獲得另一名抱持正面態度內部員工說法。他指出:「將這些研發單位的員工資產售予 Google,其實是把台灣的研發實力留在台灣,而且把這些研發人員推向國際大公司。」這些人如果離開,「只有很少數會繼續留在智慧型手機研發領域,相對來說,也不能繼續保有現在的薪資水準,況且每個員工後面都是一個家庭。」除此之外,透過這項合作案獲得的 11 億美元(約台幣 334 億元)資金,「HTC 就可以繼續做手機投資,不輕言放棄這些跟著公司這麼久的員工」他樂觀的說。

無論如何,HTC 目前仍正在為接下來幾款旗艦機(包括今天王雪紅透露的 U11 Plus、與 2018 年的旗艦新機)研發工作積極努力中,藉由與 Google 更深入結合,未來 HTC 仍可能繼續為消費者推出更具實力的智慧型手機,《ETNEWS 新聞雲》將持續為讀者帶來相關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