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邊緣人」沒收到地震簡訊 中華電信道歉:系統解碼出錯

床上滑手機,床上,手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是921集集大地震18周年,也是「國家防災日」,中央氣象局測試透過手機發布警告簡訊,但有許多民眾卻沒收到,自嘲「是邊緣人」。對此,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回應,沒收到的多是中華電信4G用戶,將進行檢討;稍早,中華電信也表歉意,目前正深入追查中。

中央氣象局於上午9時21分,透過「災防告警訊息服務(CBS )」,發布地震與海嘯訊息,持有4G手機的民眾可在發布範圍內,收到警告簡訊。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po文,詢問大家是否有收到訊息,但似乎不少人在狀況外,直呼「根本沒收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在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這是電信業者出問題,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也將跟業者聯繫、了解原因。對此,院長賴清德也指示,「要找出問題、解決問題」。

今天(21日)是「國家防災日」,中央氣象局上午9時21分透過「災防告警訊息服務(CBS)」在全國地區發布「地震速報測試」。(圖/ETNEWS新聞雲)

▲中央氣象局上午9時21分,透過「災防告警訊息服務(CBS)」在全國地區發布「地震速報測試」。(圖/ETNEWS新聞雲)

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副主任王怡文指出,目前了解到的情況,多是中華電信4G手機用戶沒收到簡訊,其他業者的用戶則有收到,「NCC、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等相關部會,及電信業者將組成專案小組,把問題弄清楚。」

另外,中華電信稍早表示,今上午9時21分第一次發送,部分地區4G系統解碼發生障礙,使得用戶手機未能接收成功;第二次沿海地區海嘯訊息於10時成功發送,至於第一次為何會有部分解碼錯誤的現象,目前正深入追查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