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買HTC? Google高層:硬體還在萌芽、激發更多創新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宏達電今(21)日宣布以11億美元出售旗下的OEM部門Pixel手機團隊及其專利授權給Google。為何Google會看上HTC呢?Google高層在臉書發文指出,取得HTC智慧財產權的非專屬授權,將可激發出更多產品創新。

Google硬體資深副總裁歐斯特羅在google台灣官方部落格po文指出,從許多角度來看,這項協議見證HTC與Google過去10年的夥伴關係。

▲▼HTC 董事長兼執行長王雪紅與Google硬體資深副總裁Rick Osterloh,共同宣布簽訂11億美元合作協議。(圖/HTC提供)

▲Google硬體資深副總裁Rick Osterloh(左)。(圖/HTC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指出,這段期間與HTC共同開發許多行動產業的先例,包括:全球第一款Android智慧型手機HTC Dream (又稱作T-Mobile G1,我超愛這隻手機!)、2010年的Nexus One智慧型手機、2014年的Nexus 9平板電腦,以及去年所推出的第一款Pixel智慧型手機。

歐斯特羅指出,目前Google的硬體事業仍在萌芽階段,Google專注於核心能力的發展,並同時創造出帶給人們獨特且愉快經驗的產品組合。這些必須仰賴結合Google最優異的軟體(如:Google Assistant) 以及精心設計的硬體才能完成。

歐斯特羅說,HTC一直是Google的長期合作夥伴,設計出許多市場公認最美麗、最高端的行動裝置,他非常興奮、也迫不及待地歡迎HTC團隊的新成員。

關鍵字: 宏達電HTCGoogle蘋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Google買HTC手機ODM部門 分析師:為尬蘋果

Google買HTC手機ODM部門 分析師:為尬蘋果

宏達電今(21)日停牌,將以11億美元出售旗下的OEM部門Pixel手機團隊及其專利授權給Google。產業分析師認為Google此舉是為了和蘋果抗衡,更著眼未來AR/VR與AI的發展。

2017-09-21 11:48

宏達電賣ODM部門給Google人員減半 2000人須轉職

宏達電賣ODM部門給Google人員減半 2000人須轉職

宏達電今(21)日於上午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將以11億美元出售旗下的OEM部門及其專利授權給Google。宏達電財務長沈道邦表示,宏達電目前有4000人研發團隊,將留下2000人研發團隊,至於另外屬於Powered by HTC研發團隊的2000人,未來將移轉到Google。

2017-09-21 11:27

宏達電內部公告王雪紅臨時開員工大會 員工憂被裁員

宏達電內部公告王雪紅臨時開員工大會 員工憂被裁員

昨(20)日證交所晚間六點多突然發布宏達電(2498)因為「有重大訊息待公布」今(21)日停牌,震撼業界;沒多久內部員工就收到「HTC 員工大會公告」的訊息,指出董事長王雪紅將對公司願景及最新策略分享,將於今日上午早上10點在HTC新店總部一樓舉行。

2017-09-21 07:50

影/群創友達:加薪比政府多、期待一例一休修法

影/群創友達:加薪比政府多、期待一例一休修法

TaiwanTouch顯示器與觸控大展今(20)日登場,面板雙虎群創,友達各自大顯身手,展示中心不只比鄰而居,群創董事長王志超和友達董事長彭雙浪都親上火線,為自家技術站台,把今年最夯的大尺寸面板在展場中發揮的淋漓盡致。

2017-09-20 20:23

專訪/群創董座:面板業需求看到年底

專訪/群創董座:面板業需求看到年底

群創董事長王志超今(20)日表示,今年整個面板產業是比較好的一年,到年底供需都還不錯,今年整個供需市場還滿健康的。他預期,明年大陸有些新的產能開出來,群創會再評估平均尺寸的增加,再開發新產能。

2017-09-20 15:20

花媽加持 台達受綠築跡前進高雄駁二特區

花媽加持 台達受綠築跡前進高雄駁二特區

即將在10月1日舉辦的「生態交通全球盛典」於昨日(19)舉行啟動儀式,由高雄市長陳菊主持,台達電受高雄市政府特別邀請,推出「綠築跡 - 台達綠建築展」,成為大會的一大亮點。

2017-09-20 14:12

周刊爆竹檢因持股護航群聯 群聯:報導不實

周刊爆竹檢因持股護航群聯 群聯:報導不實

群聯(8299)董事長潘健成因去年涉入假帳風波,日前獲得不起訴及緩起訴,引來輕判的批評,有周刊報導,當初因為不少司法官看好群聯前景,親朋好友也紛紛加碼進場買股,才寧可冒著挨罵風險,為群聯護航。對此群聯嚴正駁斥,此報導非事實,希望該媒體更正報導,否則將依法訴追、決不寬貸。

2017-09-20 13:59

鴻海沒買到!東芝半導體2.4兆日圓賣給美日韓聯盟「貝恩資本」

鴻海沒買到!東芝半導體2.4兆日圓賣給美日韓聯盟「貝恩資本」

東芝晶片事業出售案終於揭曉,根據外電引述消息人士今(20)日指出,東芝已決定把半導體事業賣給由貝恩資本為主的的美日韓聯盟。不過東芝、貝恩資本對此目前不願對此報導回應。

2017-09-20 12:09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