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美國!俄又試射「亞爾斯」導彈 射程達11000公里

▲▼俄羅斯戰略導彈部隊在普列謝茨克發射場,再次試射「RS-24亞爾斯」洲際彈道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戰略導彈部隊在普列謝茨克發射場,再次試射「RS-24亞爾斯」導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20日宣布,戰略導彈部隊在莫斯科以北800公里的普列謝茨克(Космодром Плесе́цк)航天發射場,以流動發射車試射1枚「RS-24亞爾斯」洲際彈道飛彈,成功命中位在遠東堪察加半島(Полуостров Камчатка)的目標。

據俄羅斯塔斯社(TASS)報導,俄軍在舉行「西方2017」(Zapad-2017)軍演後,20日又試射1枚搭載1個多目標重返大氣層載具(MIRV)的「RS-24亞爾斯」洲際彈道飛彈。國防部表示,試射目的是為了檢測導彈系統的可靠性,導彈成功擊中堪察加半島的目標,順利完成任務。

俄軍12日也在同一地點,發射一枚RS-24型洲際彈道導彈,只是上次是以發射井發射導彈,這次則是用流動發射車發射。國防部曾發表聲明,2017年戰略火箭部隊將進行10次以上洲際彈道導彈發射試驗,訓練強度和數量與2016年相比,將提高50%

據《維基百科》介紹,「RS-24亞爾斯」洲際彈道飛彈是由俄羅斯熱力工程學院研製,可以利用導彈井式和機動式發射,總重量約49000公斤,全長20.9公尺,直徑2公尺,命中精度150至250公尺左右,至少可以攜帶4枚分導式多彈頭,每枚彈頭爆炸當量約15萬到30萬噸,最大速度超過20馬赫,射程可達11000 公里,足夠覆蓋美國全境

▲▼俄羅斯戰略導彈部隊在普列謝茨克發射場,再次試射「RS-24亞爾斯」洲際彈道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