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錦賽/18歲曾仁和剋南韓 越級打怪啟大聯盟之路

曾仁和-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VS荷蘭(圖/記者徐文彬攝)

▲曾仁和(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上周剛升上大聯盟的小熊投手曾仁和,雖然5年前高三時因年齡限制不能參加U18層級國際賽,不過他的實力已獲肯定開始「越級打怪」,先參加經典賽資格賽,之後又在亞錦賽先發剋南韓,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不但越級打怪,亞錦賽還扛下南韓戰的先發投手,當時剛滿18歲的曾仁和對這項挑戰感到很緊張,不過他賽後說,「1局時還是很緊張,但2局後就適應了,且今天的變速球都有騙到打者,狀況不錯。」但他還是檢討自己,第1球好球率太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仁和投6局,飆4K,受到兩隊總教練稱讚,當年帶隊的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表示,「投得很棒!相信經歷過過經典資格賽以及亞錦賽的洗禮讓他信心大增。」南韓總教練李淵守也說,「從他參加世界青棒錦標賽時就有注意到他,表現很棒,也期待他未來發展。」

通過亞錦賽考驗之後,曾仁和隔年3月又投入經典賽,這也是他最後一次披上中華隊戰袍,之後每年都在小熊農場磨練,逐年往上爬升,最後在今年達成登上大聯盟的夢想,5年前亞錦賽以「變速球」剋南韓,如今也成為小熊總教練梅登(Joe Maddon)讚不絕口的球種。

今年亞錦賽即將於10月2日開戰,是業餘球員磨練的舞台,誰會成為未來之星呢?亞錦賽10月即將開打,請鎖定《ETNEWS新聞雲》APP直播。

曾仁和。(圖/記者江皇萱攝)

▲18歲曾仁和越級打怪。(圖/資料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