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國家遺忘?沒收到9:21地震警訊 中華電信用戶哭:4G邊緣人

▲▼             。(圖/記者陳俊宏攝)

▲9月21日是「國家防災日」,中央氣象局9時21分發地震速報測試。(圖/《ETNEWS新聞雲》)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今天(21日)921集集大地震18周年,也是「國家防災日」。中央氣象局上午9時21分透過「災防告警訊息服務(CBS)」在全國地區發布「地震速報測試」,所有電信業者的4G手機用戶都會收到。但有許多中華電信用戶的網友哀號沒收到,直呼是「被國家遺忘的邊緣人」。

許多網友到《ETNEWS新聞雲》粉絲團留言,紛紛回報自己用中華電信,但沒收到簡訊,「中華邊緣人」、「中華沒收到」、「中華4G邊緣人+1」;但也有少數中華用戶說有收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國家遺忘?沒收到9:21地震警訊 中華電信用戶哭:4G邊緣人。(圖/ETNEWS)

還有網友在PTT回報同樣狀況,「已經927了,還沒收到半封,身邊的朋友拿中華的也都還沒收到,好歹我也是13年老客戶,有人也是中華的邊緣人嗎?」

國家防災日演練設定彰化斷層發生大規模地震,及琉球島弧海底斷層錯動引發海嘯,9時21分的「地震速報測試」發布範圍「全國」,所有電信業者的4G手機用戶都會收到;10時的「海嘯警報測試」發布範圍是「沿海鄉鎮市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