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蟬連幸福縣市冠軍!林智堅就任1千天:我是人生幸福組

▲新竹市蟬聯全台「最幸福縣市」。(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蟬聯全台「最幸福縣市」。(資料照/新竹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經濟日報與南山人壽共同主辦的「2017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日前揭曉,新竹市蟬聯冠軍,幸福指數更一口氣衝上76.2分,創下幸福指數統計以來最高分紀錄。新竹市長林智堅20日表示,「我是人生幸福組。」因為他是幸福市長,在全台灣最幸福的城市生活,也在做最幸福的工作。

「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為經濟日報與南山人壽合作在2012年推出之調查,今年已邁入第6年,調查依據4大要點,首先,採用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美好生活指數精研多年的原則;其次,為深度調查各縣市幸福樣貌,縣市居民的主觀幸福感;再來則依據政府8月底最新公布的縣市客觀發展指標評比;最後,最終指數由「主觀幸福感」、「客觀幸福力」組成,從不同面向探索各縣市特有的在地幸福。

「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紀錄顯示,新竹市在2012及2013年獲得冠軍,不料在2014年時敗給澎湖縣,在2015年的調查中還差點跌出10名外。然而在去年重獲冠軍後,新竹市今年又蟬聯第1名,甚至創下幸福指數統計以來最高分紀錄。

新竹市蟬聯幸福縣市冠軍,林智堅在就任新竹市長滿1千天時表示,「我是人生幸福組。」強調自己是幸福市長,在全台灣最幸福的城市生活,也在做最幸福的工作,而幸福,就是看到人民滿足而真實的笑容。

林智堅指出,新竹市擁有「四高一低」獨特的DNA,不僅教育水平高、出生率高、所得高、消費力全台最高,平均年齡最低更是最年輕城市,他感謝市民對於市政的支持,不僅願意對於嶄新的建設給予許多掌聲,也期待著未來即將完成的各項建設規劃。

他提到,一流的市民值得一流的生活、一流的建設,身為最幸福城市的市長是一種甜蜜的負擔;而在這1千個日子中,他與市府團隊同仁逐漸成長茁壯,也把一天當兩天用,邀請專家老師們共同為新竹擘畫未來藍圖,並從市民生活相關的建設著手,希望打造讓大家無後顧之憂可以努力為生活打拼的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