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洪水98秒吞噬工地、車全滅頂 寮國水壩潰堤工人狂奔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寮國東北部川壙省(Xiangkhouang)一座正在興建的水壩「Nam Ao Dam」,本月中旬突然破裂潰堤,泥黃大水在短短98秒內就將鏡頭內所有的路面「吞噬」。有網友在高處拍下這驚險的畫面並上傳到YouTube,嚇得其他網友看完影片片紛紛直呼「太可怕了」。

影片中,只見滾滾大水自畫面右上方衝向左方,一旁尚未遭波及的工地工人們紛紛丟下手邊的工作,拔腿狂奔逃命去;另外有幾人折返回工廠開車,這時泥黃的大水已經淹上路面,前方的工程車卻擋住兩輛汽車的去路,最後在進退不得的絕望情況下被大水沖走。

寮國水壩潰堤工人大逃亡,泥黃洪水98秒「吞噬」路面。(圖/翻攝自YouTube/Xov Xwm_Lom Zem)

▲▼有眼尖網友發現,工程車的駕駛早在一開始就已經跳車逃跑。(圖/翻攝自YouTube/Xov Xwm_Lom Zem

寮國水壩潰堤工人大逃亡,泥黃洪水98秒「吞噬」路面。(圖/翻攝自YouTube/Xov Xwm_Lom Zem)

這段影片雖然只有98秒,大水吞噬樹木、路面的震撼畫面,卻讓網友感到相當可怕。綜合外媒報導,事發地點是寮國川壙省一座興建中的水壩「Nam Ao Dam」,本月11日突然破裂潰堤,不過,整起事件並沒有傳出人員傷亡。

對此,負責興建水壩的業者聲稱,會發生洪水是因為上游大雨所致,大水從快要完成的水壩中「溢出」,而不是設計不良的問題,「這不是我們的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