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被偷襲!中央鴨霸拔邱豐光 柯文哲:不尊重我

▲▼上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長」沙海林來台。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內政部19日晚間突然發布警政人事異動案,宣布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調任警政署副署長。20日北市議會施政報告,多名議員關心此一議題,市長柯文哲更證實,內政部長葉俊榮在消息宣布前30分鐘才入市府告知,「不恰當也沒有尊重我」。而藍營議員則質疑,柯文哲沒有硬起來表態維護市長尊嚴,更揚言要拒絕新任的台北巿警局長陳嘉昌赴議會備詢。

中央鴨霸換人柯文哲沒表態 議員揚言拒絕新局長備詢

柯文哲20日前往議會進行施政報告,議員陳永德、陳重文、應曉薇等都呼籲柯文哲應該要硬起來,台北市長底下的人要被換掉卻不用詢問市長的意見,甚至連給明單挑人都沒有,「你怎麼能不生氣?」、「來當台北市的治安首長,不需要你柯文哲點頭?」

陳永德說,當年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不滿警政署未經同意撤換警察局長,因此杯葛林國棟進入議會;前市長馬英九當年力挺王卓鈞,還一路拉拔他當到警政署長。如今柯文哲力挺的邱豐光火速遭拔,「身為市長一定要硬起來。」

多位國民黨議員也表態,現在是預算會期,陳嘉昌與台北市沒有什麼淵源,對台北市一無所知「憑什麼爭取預算?」陳重文則要求柯文哲,應該要拒絕陳嘉昌進入台北市警察局,公開拒絕陳嘉昌進入議會備詢,還問柯文哲是否為邱豐光感到抱屈。

▼柯文哲赴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赴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葉俊榮入府說明 柯文哲:理由一堆我沒在聽

柯文哲再接受議員秦慧珠質詢時更稱,葉俊榮說明時扯什麼網路犯罪、台北市陳抗太多、世大運維安出包所以要換,「他很多理由啦,我都沒在聽」;柯文哲也當面質疑葉俊榮,世大運檢討報告還沒出來就要懲處?「他說這不能算是懲處,只算是功能需要做調整。」

北市遭質疑陳抗處理不佳 柯文哲:可以商量啊

對於邱豐光火速被撤換,柯文哲坦言這樣做法並不合適,特別是葉俊榮給他的理由是「台北市陳抗太多處理不好」,但他認為這些大家都可以商量,不一定要現在換人,中央這樣的作法並沒有尊重他;他也替邱豐光抱屈,表示台北市治安過去幾年都在改善,特別是暴力犯罪數字都下降。

柯文哲說,就算是要換,也應當過一陣子再換,不然會打擊基層警力士氣,「這個時候換等於再質疑世大運做不好」,特別是世大運辦這麼成功、還辦慶功宴,若真的認為北市處理陳抗有問題,大家可以商量、改進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