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警屬國家不該當派系資源 柯文哲籲不要為難陳嘉昌

▲▼柯文哲赴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赴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內政部19日晚間突然發布警政人事異動案,宣布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調任警政署副署長,台北市警察局長一職由台中市警察局長陳嘉昌調任。由於內政部做警政人事調動時未先徵詢柯文哲意見,引發議員不滿,揚言要拒絕陳嘉昌備詢表達不滿;但柯文哲表示,警察軍人都是國家公務員,應該讓他們做該做的事,不要受到太多的政治干擾。

柯文哲20日赴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備詢,由於中央鴨霸換人未事先徵詢意見,引發國民黨議員不滿,建議柯文哲應該要硬起來杯葛此一人事,甚至揚言議會要先拒絕陳嘉昌備詢。但柯文哲面對國民議員追問時並未答應,輪到民進黨議員議員顏若芳質詢,再追問是否會參考國民黨議員的提議杯葛該人事案,柯文哲反倒明確的說「不會」。

柯文哲直言,警察、軍人應該讓他們做他們該做的事,不要受到政治干擾,「我不會不給陳嘉昌上任」;至於議會是否讓他到議場備詢?他坦言這就不是他的問題,如果陳嘉昌要去議會,就要自已去拜碼頭、自己跟大家處理,但他也喊話,希望大家不要為難警察,「他們是國家公務員,不應該這樣。」

此外,國民黨議員王欣儀質詢時,問及過去中央政府派任台北市警察局長有被拒絕的潛力,當時市長認為自己是民選市長,要負起市政責任,中央換人未徵詢相當不尊重民選市長,因此不願接受中央派任人選,「柯市長是否認為邱豐光被調任有選舉考量?」

柯文哲表示,警政一條鞭,尊重內政部的調度權力,但自己也有自己的想法、也有表達立場;他認為,軍警是國家的,不該當成地方派系被運用的資源,應該明訂警察局長調度規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