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致力音樂文化推廣 東和樂器創立50周年慶

▲致力音樂文化推廣,東和樂器創立50周年慶。(圖/市議員陳治文臉書提供)

▲前副總統呂秀蓮出席東和樂器創立50周年慶祝大會,肯定致力音樂文化推廣。(圖/市議員陳治文臉書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位於桃園市大溪區的東和樂器,20日舉行創立50周年慶祝大會。東和樂器於民國56年創立於龜山工業區,57年遷移到大溪,至今已經營50年,從木業出發,發展為樂器產業。東和樂器並於96年成立「東和音樂體驗館」,讓遊客及學生瞭解鋼琴與樂器製作過程,體驗音樂與聲音美好的一面。

去年東和樂器更特別為「2016桃園地景藝術節」,製作只有白鍵的鋼琴「宮商角徵羽」,是一個讓彈奏者可以用心體會的樂器,在范姜老屋的表演活動也造成很大轟動。

東和樂器50歲生日慶,由該公司董事長陳文聰、總經理陳文智共同主持,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桃園市議員陳治文、蘇家明、河合樂器會長河合弘隆、鈴木樂器社長鈴木禮子、敏盛醫療體系總裁楊敏盛等各方人士,均出席慶祝大會,場面隆重。

出席活動的市長鄭文燦指出,東和樂器在大溪區占地1萬5,000坪的空間中,引進河合音樂教學系統,推動台灣音樂文化,獲得很大的肯定。大溪有豐富的觀光資源,包括:大溪老街、石門水庫、大漢溪生態、慈湖等,而台灣音樂文化的重要地標「東和音樂體驗館」,更是大溪一定要去的景點,期許東和樂器在下個50年,朝向百年企業發展,在樂器製作、音樂文化推廣、觀光工廠經營等多元領域,成為桃園的代表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