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在榮總病床4年!富婆董娘要「醫療專機飛美國」 才考慮出院

【富婆霸病床】榮總再出招討病房 結果超展開

▲張老奶奶財產全給女兒,榮總即使勝訴也討不到半毛錢,院方仍在苦思對策。(圖/鏡週刊)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身價破億的91歲張姓董娘4年前住進台北榮總治療,病癒後卻拒絕出院,並積欠774萬多元住院費,其女兒已繼承父母資產,但長年居住國外,還曾陪母親在病房內住了2天。北榮表達希望她協助母親出院並付清欠款,但女兒沒有答應,隨即離台返回美國。

根據周刊報導,張老奶奶在台北榮總一住就是4年,榮總未強制讓她出院,但日前曾採取將病房空調切斷的「相當手段」,不過老奶奶不怕熱只怕冷,加上目前秋意漸濃,她反而打開電暖燈,住的仍相當舒適,沒有出院打算。

據悉,張老奶奶原本居住在價值5000多萬元的北市忠孝東路四段的大樓,該房子登記在張奶奶女兒張女的名下,目前為空屋。張奶奶說,女兒回台灣因為要陪她,也不會住在家裡,都是到榮總病房住。

知情人士透露,張奶奶的女兒目前旅居美國,有自己的事業,無法回台照顧母親,只能偶爾回台陪伴,並協助找律師處理與北榮間的訴訟。

張奶奶不願透露女兒職業,被問到何不請女兒協助搬回忠孝東路住家,再找看護照顧,張奶奶則回答,台灣的看護不是專業看護工,只是歐巴桑;她還強調,自己的病只能去美國醫治,除非榮總派醫療專機送她去美國,並請醫生團隨行,她才會考慮出院。雖然北榮說張奶奶只有高血壓,但她仍強調自己「不是無理取鬧」。

張老奶奶霸佔北榮床位4年多,積欠774萬多元費用,住院費部分雖然北榮已經勝訴,但張家的財產全部過繼給在美國的女兒,法院無法查封任何資產,榮總只能拿到一張「債權憑證」;榮總另訴請返還病床,一審雖然勝訴,但老奶奶又提出上訴,榮總暫時無法強制讓她離開醫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