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昭順/政府請面對問題 不要只是一味造神

▲▼行政院長賴清德到經濟部聆聽5缺簡報。(圖/記者林昱均攝)

賴內閣上任後,蔡政府民調果真谷底反彈。然而眼前待解決問題一籮筐,期許政府正視面對,別只是一味造神。(圖/記者林昱均攝)

當賴清德接任行政院長之後,讓蔡政府的民調谷底反彈,這當然燃起民眾對於政府的期待;不過,起手式做得好,並不表示國內施政一帆風順。

進一步看,民進黨政府上台的一年多,國內的不滿聲浪四起,現在的賴清德能否清理戰場,並且做出成績,確實就像他自己所說的「天佑台灣」一樣,還有變數。

具體而論,在賴清德上任之後,許多的造神運動不斷上演,這當然有助於民眾對於政府的短暫信任,個人不置可否,不過,民生問題絕對才是整個政府成敗的關鍵。

我們看到,農委會在8月中旬驗出彰化3處蛋場蛋品芬普尼超標,並全面檢驗全台蛋場,最後確認僅有45處蛋場不合格,農委會迅速處理,讓毒蛋風波不致進一步擴散;但是一個月不到,就完全破功了,就在賴清德上任之時,如果政府還是無法解決,甚至主事者依然在位,那麼,民眾對於賴清德的信任恐怕只會持續下跌。

其實,這只是新閣揆的小挑戰而已,還有太多長期存在的如低薪、兩岸、外交、電力等等問題,之前的林全政府顯然已經自覺無力,所以黯然下台,如今賴清德挾著高人氣,如果還是雷聲大而雨點小,恐怕受傷的不僅是民進黨,而是全體國人。

因此,期待賴清德能夠一本初衷,不要換了位置就換腦袋,拿出國人所期待的魄力,勇敢的面對長期存在的窠臼,不要有太多政治性的動作或思維,如此才能獲得極大化的支持,那才是台灣之福!

好文推薦

黃昭順/漠視選民期待 民進黨將自食惡果

黃昭順/「理想國」框架思維可以休矣!

黃昭順/陳菊市長,請面對事實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黃昭順,現任立法委員,高醫藥學系畢業。帶著溫暖關懷,從醫院努力到立法院,長期關注婦女、動保、醫療、環境等議題。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88論壇歡迎多元的聲音與觀點,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