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武男/尋找事業夥伴 健全心態讓你無往不利

▲夥伴,同事,事業,創業,打拚。(圖/視覺中國)

傳直銷事業容易給人負面印象,必須要有健全心態才能找到能長期合作與信賴的事業團隊。(圖/視覺中國CFP授權提供)

傳直銷事業的本質以人為核心,成功的關鍵在於建立起互助合作的事業團隊。讓任何人都可以藉由團隊的力量,創造出龐大的銷售系統,並從中賺取可觀的收入。

然而,許多剛開始從事傳直銷事業的夥伴,最感困擾的事就是找尋合作對象,尤其在當今社會普遍對傳銷事業觀感不佳的情況下,許多傳直銷商要向朋友提及自己所經營的事業時,可真是難上加難。但我認為所謂的困難,其實是心態的問題而非技巧。

我認為,在準備每一次與朋友分享事業前,就該先設定自己的心態,如此才能讓你無往不利,又不怕失去朋友。健全的心態設定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1、你必須先完全地相信你所經營的事業/產品。如果心裡留有任何的疑慮,就應該參與公司或團隊舉辦的各項培訓課程,去尋求解答。尤其是產品的部分,一定要讓自己有親身體驗,才可以分享給朋友。因為你無法賣出任何你根本不相信的東西,事業機會更是如此。

2、積極與朋友互動,誠實與朋友交往。你不會因為從事了傳直銷工作,就忘記如何去交朋友。請保持平常心與朋友保持連絡。雖然,上線都會教你列名單,但那不代表,每一個朋友頭上都吊上了一個業續數字標簽。你必須尊重每個人的選擇,請真心地開始關心身邊的朋友吧!

3、尊重個人的選擇,切勿「情感勒索」,以免失去朋友。從事傳直銷事業,最讓人害怕的是「拿人脈換錢脈」,因此切勿殺雞取卵,讓朋友畏於與你連絡,然後他還會封鎖你臉書、Line、微信等社交工具。讓你人際關係破滅,難有立足之地。這點也是一般人最詬病傳直銷事業的地方,切記勿犯。

4、相互評估,但別「販賣」你的事業/信用。當我們在找尋事業夥伴時,目的是要找到一起打拚事業的朋友,為的是日後長期的收入來源,而不是為了賺取他加入時你可以賺到一次性的收入。所以,我們與朋友是相互評估的,我們提供可能合作的事業機會給對方,同時也評估對方是否適合成為事業夥伴或是消費者。彼此站在平等的立場,不論是否合作,都不會影響朋友關係.

5、「停止招募,開始物色,仔細聆聽」。這句話受惠於我在前服務公司的主管教導。他提醒我們,不要見人就抓,見到朋友就興致勃勃地分享事業計畫,這樣做只會增加自己的挫折感,還會嚇壞朋友。應該是在每一次與朋友聚會時,主動關心並仔細聆聽朋友的近況,了解他真正的需求,進而從我們所經營的事業或產品去尋找可能符合需求的機會,讓他在理性且沒有其他壓力的干擾下,仔細評估,以此建立的合作關係才能長久經營。

若是在每一次與朋友邀約聚會前,都能建立起以上五種心態,那麼你將可以安心自在地與朋友分享事業機會/產品,然後再加上充足的行動次數,你就能建立起成功的事業團隊。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顧武男,東宇國際事業副總經理。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本報有刪修權。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