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愛心餐「有一搭沒一搭」 街貓眼巴巴等得好心碎

愛心餐「有一搭沒一搭」 街貓眼巴巴等得好心碎(翻攝自台新銀行廣告)

▲每隻浪浪都想要一個溫暖的家。(圖/翻攝自台新銀行Youtube影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看到弱不禁風、惹人憐惜的浪浪,心中的惻隱之心很容易在此時發酵,尤其是在下大雨的天氣,或是隆冬寒流來襲,看到浪浪發抖的身軀無處遮風避雨,許多愛護小動物的民眾忍不住伸手幫忙,主動餵養浪浪,出發點充滿了愛心與善意,但如果是突然想到,或是隨興所至,其實對浪浪們來說,這樣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會讓他們感到很受傷的!

▲▼心情盪谷底出門抽菸 「路人替浪貓撐傘」讓他瞬間感動(圖/翻攝自imgur)

心情盪谷底出門抽菸,「路人替浪貓撐傘」讓他瞬間感動。(圖/翻攝自imgur

除了有一餐沒一餐會讓浪浪心碎之外,隨意餵養還可能會倒置環境髒亂,例如散落四處的貓乾糧恐吸引老鼠覓食,或是浪浪吃完的隔夜便當盒在大熱天裡發酸發臭,孳生蒼蠅和蟑螂,除了食物產生的衛生問題外,浪浪聚集求偶所發出的叫聲,還有跳蚤和排泄物問題,恐怕都是使左鄰右舍反感。

▲街貓點除蚤藥。(圖/台北流浪貓保護協會提供)

流浪貓點除蚤藥成「行動除蚤員」 家貓也要定期防蟲!(圖/台北流浪貓保護協會提供)

惻隱之心人人皆有,但並非你想給的,就是浪浪們需要的,所謂給魚吃不如給釣竿,與其不定期餵養浪浪,不如從根本救起- -「讓浪浪有個溫暖的家」。如果礙於種種現實原因,大家無法帶浪浪就醫、結紮給予適合的食物和環境,可求助於動物救助單位,例如台新銀行與台灣巴克動物懷善救援協會合作,一起為浪浪的生存努力付出,不僅主動安置浪浪,還提供醫療服務和更好的生活環境,三餐有乾淨的水和健康的食物,不再過著擔心受怕的生活。

其實許多民眾都想為浪浪盡一份心力,讓浪浪們遠離疾病、受虐和擔心受怕的生活,但卻不知道從何做起。台新銀行數位金融新品牌Richart發起「毛孩告急!救援浪浪,不再忽視」活動,攜手百嬌客、永達豐及HaHow一起為浪浪發聲。即日起,只要完成活動網站登錄,Richart新戶為你贊助500元,舊戶完成1次跨行轉帳,Richart就為你贊助5元給台灣巴克動物懷善救援協會,還有機會獲得愛心寵物碗及寵物毯。

毛孩告急!一起救援浪浪 ►►►

關鍵字: 街貓浪浪愛心動保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