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花冠告陳明文性騷擾背後 每週當小英面駁火!大家都等看戲

▲▼嘉義縣長張花冠槓上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圖/資料照)

▲嘉義縣長張花冠槓上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圖/資料照)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嘉義縣長張花冠20日正式控告同黨立委陳明文,大喊上週13日晚間出席嘉義民雄的活動時,攬肩說話的舉動讓她感到不舒服;不過,其實兩人每週在中常會駁火,被黨內人士形容,儼然是八點檔的連續劇情,當著主席蔡英文的面互譙,場面好不尷尬。

據與會的黨內人士坦言,近來幾週的中常會儼然變成每週八點檔的本土連續劇,週週上演、且越演越烈;而如今的發展,張花冠20日一早在嘉義縣警察局報案做筆錄,正式控告陳明文性騷擾,下午兩人還「共處一室」,尷尬在中常會碰頭。

陳明文今天下午準時抵達會場,面對媒體詢問張花冠提告的事情,急忙雙手合拾,倒退三步,急忙說「謝謝、謝謝」,便轉身快步走進會議室;反而是張花冠遲到約30分鐘抵達黨中央,面對大批媒體訪問,打著女權大旗,繼續強調女性面對性騷擾必須勇敢站出來。

據轉述,張花冠遲到進入會場,與陳明文兩人其實並沒有交集,就座位上來看,張花冠面對總統,跟陳明文也難有眼神交流;不過,在談到軍公教加薪的議題時,張花冠突然開火,直指陳明文妻子在地方到處放話,說張花冠意圖推動嘉義縣市合併,是為了參選合併後的新縣長,「我是為了三級縣市政府講話」。

面對張花冠的襲擊,陳明文也不多做回應,只是苦笑,當場面陷入一片尷尬時,主持會議的蔡英文不理會,繼續討論軍公教加薪的議題。

不過,張花冠控告陳明文性騷擾一事,黨內人士認為,這已經是長期下來,兩人從食安大樓的爭議開始,就多次在中常會上駁火,背後與兩人在縣市長接班人選上意見分歧有關;張花冠力推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而陳明文則力挺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

不過,讓張花冠真的盛怒的,是在上週的中常會上,陳明文一改過去較低調的態度,火力全開回擊;據了解,由於上週新上任的閣揆賴清德到黨部致意,沒想到才一步入會場,陳明文馬上意有所指、諷刺地說,縣長都在地方講,嘉義立委都在擋預算,「以後補助嘉義,要讓我知道,這樣我才能去擋」。

此番話諷刺意味濃厚,張花冠被戳到後,馬上反擊互嗆,且火力十足,兩人互不相讓,使得在座所有人,包括主席蔡英文都陷入尷尬的場面,最後是台中市長林佳龍遲到進入會場,才找到破口,藉機宣告開始開會。

除此之外,當天晚上嘉義地方上的行程上,陳明文攬著張花冠的肩膀,貼近在耳邊說話,據報導稱,是延續下午中常會的「幹話」;據了解,這番話對於早已經怒火中燒的張花冠來說,簡直是火上加油,果不其然事隔一週,最終走上控告性騷擾一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