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廁少...荷女脫褲就尿遭罰3300!  「法官建議去男廁」網暴怒

廁所,公廁。(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荷蘭女子隨意小便被罰90歐元。(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荷蘭一名23歲女子因在小巷內小便被員警開罰90歐元,事件引發網友議論,許多女性同胞認為廁所不足是問題。

根據《BBC》報導,荷蘭23歲女子皮寧(Geerte Piening)2015年一天與朋友在萊頓廣場(Leidseplein)附近喝酒,前間感到一陣尿意,由於多數商家已經打烊,加上最近的女性公廁在數公里外,因此她找了一條小巷脫褲就地解決。未料,此舉卻被3名眼尖的警察發現,皮寧隨即被開了一張90歐元(約新台幣3300元)的罰單。

皮寧說,「我當下不想和警察吵架,但隔天我決定討回公道。」法官認為,儘管阿姆斯特丹市區男女公廁數量分別為35間與3間,但皮寧能夠找男廁使用,而不是在公共場合就地解決,因她犯下「隨處便溺」(wildplassen)的罪名。

這項判決讓許多荷蘭女性同胞無法接受,更有人在網路上組織活動,號召女性朋友一同到男廁小便。皮寧說,她絕非找麻煩,在小巷小便是她最後的手段,同時也指出市區公廁設施明顯落後其他歐洲國家。

對此,法官坦言,阿姆斯特丹女生廁所比較少,但市政府沒有義務提供。他還補充,皮寧是第2人因隨處小便被開罰的女性,認為現代女性鮮少使用公廁。阿姆斯特丹副市長發言人埃克(Peter Paul Ekker)告訴英國廣播公司,沒有什麼廁所政策,男女廁比例懸殊是自然情況下發生,「原因在於男生比較多,就這麼簡單。」埃克說,「很顯然地,這種事應該要平等,但經費哪裡來?市區還有空間嗎?又是不是值得呢?」

皮寧最後告訴荷蘭大眾日報(Algemeen Dagblad),「阿姆斯特丹貴為觀光大城,女性卻沒有上廁所的地方,這不是很丟臉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