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賴清德視察桃園「亞洲•矽谷」 加速台灣科技產業發展

▲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行政院長賴清德,視察「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桃園辦公室。(圖/行政院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行政院長賴清德,視察「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桃園辦公室。(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0日陪同行政院長賴清德,視察「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桃園辦公室表示,矽谷代表了創新的精神,「亞洲•矽谷計畫」以產業及應用為導向,善用台灣ICT及IoT產業的優勢,讓軟硬體結合,加強政府與產業合作,產生新世代的產業,讓台灣的科技產業更發達。

賴清德院長表示,透過「亞洲•矽谷計畫」,可以把台灣從製造代工轉型成智慧創新的角色,讓台灣成為數位經濟國,並提供年輕人施展抱負的舞台。第一,希望連結未來,無論是物聯網、大數據分析、行動支付、AI人工智慧等,都要有明確期程,讓台灣成為行動支付社會,讓民眾生活更進步。

其次,各城市都在發展智慧城市,做的內容不一定相同,但要做有效的整合,除參與國際活動外,也可辦理各城市間的論壇,讓不同城市間互相切磋、學習,並縮小城鄉差距;最後,無論是物聯網、人工智慧、大數據及行動支付等,相關技術皆是由國外先行發展,希望透過在桃園、台北及美國設立亞洲•矽谷計畫辦公室,有效減少台灣與國際間的差距。

鄭文燦指出,矽谷無法複製、也無法移植,但矽谷代表了創新的精神,「亞洲•矽谷計畫」將與智慧城市結合,以產業、應用為導向,結合台灣ICT產業的優勢,轉型做IoT物聯網,讓軟硬體結合,並建立示範場域。

包括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副主委邱俊榮、經濟部次長龔明鑫、立法委員鄭運鵬、趙正宇、桃園市副市長游建華、新聞處長張惇涵、研考會主委詹賀舜皆一同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