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大批NBA棄將湧入CBA 山西補進史柯拉、詹寧斯

▲史柯拉手感不佳,隊友也沒能頂住壓力,最終吞下敗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根廷國家隊「黃金世代」成員史柯拉,簽約山西汾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中國CBA聯賽自1995年啟動外援制度,現今CBA外援薪水已達NBA底薪水準,成為許多美國球員掏金、過水的聖地。2017-18賽季即將開打,目前僅剩福建潯興尚未公佈外援人選,其餘球隊都底定,其中當然不乏許多前NBA或是國際球星。

CBA現行規則採「雙外援四節六人次」,規定每對能夠擁有2名外援,不過第四節不允許兩人同時上場,另外一節各隊自行調整,大部分球隊都實行首節單外援,2、3兩節雙外援,決勝節單外援策略。而CBA為了平衡各隊實力,上賽季排名倒數4名的球隊,能夠再增加一名亞洲外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CBA有約旦強力外援阿巴斯(Abbas Kiarostami)連7季助弱隊打進季後賽、伊朗「亞洲第一中鋒」哈達迪(Hamed Haddadi)助四川從大爛隊到奪冠的例子,凸顯亞洲外援制度的不公平,加上上季擁有亞洲外援的球隊都無法晉級季後賽,讓中國開始討論亞洲外援存廢問題。

▲瓊斯(Terrence Jone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左)瓊斯降臨CBA,掀起不小炫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賽季中,江蘇肯迪亞外援,都是擁有NBA資歷的球員,包含昔日高中天才布魯克斯(MarShon Brooks)與塞爾維亞國家隊班底拉杜查利(Miroslav Raduljica);青島雙星除了續留場均42分的小外援吉伯森(Jonathan Gibson),還重金搶下上季還在NBA鵜鶘的瓊斯(Terrence Jones)。

▲尼克詹寧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寧斯上季效力尼克以及巫師兩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山西汾酒不遑多讓,簽下阿根廷國家隊看板球星史柯拉(Luis Scola)外,也讓NBA生涯第7場比賽,就砍下55分5助攻5籃板的後衛詹寧斯(Brandon Jennings)加盟。吉林東北虎則是很巧的簽下兩名姚明火箭前隊友,韋佛(Von Wafer)與藍崔(Carl Landry)。

▲馬布里宣布加入北控 。(圖/翻攝自北控微博)

▲馬布里宣布轉戰北控 。(圖/翻攝自北控微博)

「阿美戰士」楊敬敏所屬的北控翱龍,趁著馬布里(Stephon Marbury)與同城的首鋼鴨談約不順挖角,另外還簽下前兩季都效力遼寧的藍道夫(Shavlik Randolph),並利用亞洲外援補進阿巴斯。

▲黃蜂簽下漢斯布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漢斯布洛為2009年北卡大學NCAA封王當家前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選秀會上選入陳盈駿的廣州龍獅,外援為上季歐洲籃球盃西甲馬拉加俱樂部(Unicaja)成員福格(Kyle Fogg),前NCAA第一前鋒漢斯布洛(Tyler Hansbrough)與巴勒斯坦籍亞洲外援薩卡基尼(Sani Sakakini)。

用榜眼籤挑選周儀翔的江蘇同曦,新賽季確定外援為前NBA金塊主戰內線希克森(J.J. Hickson)、過水NBA小牛的瓊斯(Dominique Jones)與亞洲外援「伊朗第一小前鋒」巴哈拉米(Samad Bahram)。

歷史上不乏有許多CBA外援重返NBA例子,像是安德森(Chris Anderson)畢斯利(Michael Beasley)、科爾(Norris Cole),以及去年廣東宏遠的史隆(Donald Sloan)與上個月剛和小牛簽約的拜克斯(Dwight Buycks),本季的這些不少外援,也在等待這樣的機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