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婆霸病床】好像榮總欠她的 上億女兒拒付款還同住病房

▲91歲高齡張老奶奶,霸佔台北榮總病房4年多,欠下774萬餘元住院費,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建議找老奶奶的女兒追錢。本刊調查,她的女兒張安麗旅居美國,已繼承父母資產,上次回台是5月24日,替母親找律師研究如何應付榮總的提告,期間女兒還住在病房內2天,榮總要求她協助母親出院及付款,但女兒並未同意,隨即返回美國,由於欠費的是張奶奶,法律上,榮總無權對她女兒提告追討病房費。

圖文/鏡週刊

張奶奶指出,女兒住在美國,有時會回來看她,至於為何不請女兒付病房費,張奶奶說,自己不是不付錢,法院可以直接去查扣她的財產抵償,但榮總曾向法院聲請查封張奶奶名下財產,但發現她已無資產可以查扣,因此榮總僅取得一張774萬元的債權憑證,只能等待日後張奶奶名下有財產時再查扣抵償。

本刊調查,張奶奶原本居住,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羅馬大樓的、價值5000萬元的房子目前是空屋,張奶奶說,房子已是登記給女兒,如果女兒回台,因為要陪她,不會住家裡,也是到榮總的病房內住,榮總曾多次要求她的女兒協助解決欠費及出院,但都未獲正面回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知情人士指出,張奶奶的丈夫張銘佩,曾在2012年曾因台瓦公司的經營問題與其他股東對簿公堂,2013年張銘佩過世後,就由張奶奶與女兒張安麗承受訴訟,後來母女均遭最高法院敗訴,張安麗因旅居美國、有自己的事業,也無法回台照顧母親,偶爾回台陪伴母親,並協助找律師因應與榮總的訴訟。

張奶奶說,女兒住在美國,至於是從事什麼工作,張奶奶強調,那是她的家務事,不用講太多。本刊記者問張奶奶,榮總說她只有高血壓,為何不請女兒協助,搬回羅馬大樓的住家,再找看護照顧她?張奶奶說,台灣的看護,不是專業的看護工,是歐巴桑,而且自己的病,只能去美國醫治,除非榮總派醫療專機送她去美國,並請醫生團隨行,她才會考慮出院,張奶奶說:「我不是無理取鬧。」

更多鏡週刊報導
【富婆霸病床】榮總再出招討病房 結果超展開
【富婆霸病床】太狂了!拒搬 91歲的她曾對護理師亮刀
【富婆霸病床】她的背景有夠硬 原來老公跟過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