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美雲:此生嫁給「他」 淚憶20年來...孩子像成年了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唐美雲20日為為創團20週年新編大戲,聊起前5、10年努力讓劇團上軌道,接受到許多不為人知的考驗,「眼淚吞了不少,但沒有怨嘆。」走過20年,劇團像是她的孩子已經成年長大的感覺。

▲唐美雲投入歌仔戲。(圖/翻攝臉書)
▲唐美雲一生投入歌仔戲。(圖/翻攝臉書)

現年53歲的唐美雲,目前為歌仔戲和八點檔《幸福來了》兩邊跑,彷彿是穿越劇,「一到林口像回到現代。」她這些年為了歌仔戲勞心勞力,表示此生已經是嫁給歌仔戲,沒有遺憾,「我媽媽從我30歲每年問我一次有沒有要嫁,問到35歲她就放棄了,感謝我的家人支持,才能成就我的歌仔戲路。」

她坦言從不會到會,前十年為學習行政事物,發票收據到報價單,從頭當行政助理開始摸索劇團事務,「報價單只會一直購買戲服跟道具,沒考量過收入,才驚覺不行,才開始學會要收支平衡,真的是從零開始學的。」後十年,心思移到創作新戲,尤其感受到人生無常,想到要做什麼就要儘快去做去完成它,別錯過了再來遺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左起)許秀年、唐美雲、小咪。(圖/唐美雲歌仔戲團)
▲(左起)許秀年、唐美雲、小咪。(圖/唐美雲歌仔戲團)

唐美雲強調:「20年前成立劇團為的就是要改變人們對歌仔戲只是野台戲的觀念,要說服觀眾進入劇院看戲,這一路走得很辛苦,但沒有後悔,因為我們的努力,大家有看到了,但未來的責任也更大。」和劇團相處比跟家人多,整個人幾乎奉獻歌仔戲上,一路走來笑說「很過癮」,也讚自己像熱血青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