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將被Google併購? 宏達電宣布21日停牌

2017年09月20日 18:28

▲▼HTC 董事長兼執行長王雪紅與Google硬體資深副總裁Rick Osterloh,共同宣布簽訂11億美元合作協議。(圖/HTC提供)

▲HTC 董事長兼執行長王雪紅與Google硬體資深副總裁Rick Osterloh。(圖/HTC提供)

記者賴亭羽/台北報導

證交所於今(20)日晚間突然宣布,宏達電(2498)將於明21日停牌,將於前開重大訊息公布後,再申請恢復交易。

之前曾有外電報導,Google可能併購宏達電,也傳出可能是併購宏達電的手機團隊;今日又有媒體報導,宏達電新店總部正在進行活動佈置,2樓公共空間擺滿椅子與轉播用的電視,連董事長兼執行長王雪紅也現身會場,推測可能是為了近期將舉行員工大會或布達營運策略異動。

針對當時媒體報導,宏達電則回應,對市場謠言與臆測,公司不予評論。

被PTT鄉民們稱為「爆料大神」的Evan Blass也在個人推特上透露,Google與宏達電已經達成協議:Google將獲得某些硬體工程資產,而宏達電則保有HTC品牌名稱。未來宏達電可能會專注在虛擬實境領域。

另有知情人士透露,Google將以上百億台幣的金額買下宏達電的手機委外代工部門,原宏達電的百名研發工程師將劃分至位於新店總部的Google團隊。

根據IDC最新報告指出,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排行榜中,HTC摔出前10名,市占率也只剩0.68%,而宏達電8月營收更是腰斬砍半,暴跌至30億元,月減51.56%,創下單月營收近13年新低,因此試圖將重心轉向高端VR來實現成長。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