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藝術卡車」啟動!江春男喊:首站選檳城很重要

▲▼文化總會「藝術卡車秀台灣」採訪行程-江春男。(圖/記者周宸亘攝)

▲「藝術卡車秀台灣」團隊抵達馬來西亞檳城。(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楊佳穎/馬來西亞報導

為呼應總統蔡英文力推的新南向政策,中華文化總會在2017年啟動「藝術卡車秀台灣」計畫,首站就選在馬來西亞檳城,並由文總副會長江春男20日中午親率表演團體出發。江春男受訪強調,「檳城是第一站,走出台灣的第一站,以後還有很多計畫」,且檳城的文化、生活習慣與台灣關係密切,也有很多僑生在這邊,「選擇檳城為第一站非常重要」。

為促進台灣與東南亞文化交流,中華文化總會「藝術卡車秀台灣」計畫首站,就選定在馬來西亞檳城演出,而本次卡車共乘載4組表演團體,分別為融合鼓藝表演、神偶藝陣的「九天民俗技藝團」、將傳統樂曲與廟口走唱融入新世代街頭舞蹈的「嚴詠能打狗亂歌團」,以及台語男歌手的謝銘祐、女歌手鄭宜農。

文化總會20日中午也由江春男率秘書長林錦昌、副秘書長張鐵志、李厚慶在桃園機場舉行記者會,宣告「藝術卡車秀台灣」正式啟動。江春男指出,這是文化總會第一次舉辦國際交流,「藝術卡車」上的4個表演團體將展現台灣的文化活力;檳城是文總走出台灣的第一站,雖然只有2天表演時間,「以後還有很多計劃。」

江春男進一步說,檳城的文化非常豐富多元,也有很多台灣的朋友、不少非常活躍的華人團體,文化與生活習慣也與台灣關係密切,還有很多僑生在這邊,因此文化總會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到檳城交流。

「藝術卡車秀台灣」馬來西亞場次,將分別於22、23日在檳城首府喬治市演出,而除了文化交流,文總團隊也將前往拜會檳城首席部長林冠英、檳城州立法議會議長劉子健。

▲▼文化總會「藝術卡車秀台灣」採訪行程-江春男。(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