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7.1強震 外交部確認有5名台灣人受困倒塌大樓

▲▼墨西哥發生規模7.1的強震。(圖/路透社)

墨西哥發生規模7.1的強震。(圖/路透社)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墨西哥於台北時間20日凌晨2時許(墨國當地時間19日下午1時14分)發生芮氏規模7.1強震,震央位於首都墨西哥市東方120公里的Puebla州,強震造成房屋坍塌及嚴重死傷,災情慘重。外交部指出,確定有5名僑胞受困倒塌大樓。

外交部指出,在當地經商的陳姓台商公司因地震倒塌,其2位家屬及3位員工共5位僑胞受困其中,墨方救災單位在現場積極搶救,我駐墨西哥代表處同仁已即趕赴現場瞭解,外交部亦指示駐處全力協助。

外交部常務次長劉德立今天也致電墨西哥駐台辦事處處長Martín Torres表示,台灣同處地震帶,對墨國災民因地震所造成之創傷感同身受,劉德立代表政府向墨西哥政府及受災民眾表達關懷及慰問,並請墨方全力搶救安置我受困僑胞,期盼墨國災民早日重建家園。

駐墨西哥代表處透過僑社聯繫網絡獲知目前並無其他僑胞受災,駐處同仁眷屬亦均平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