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墨城劇晃...從2樓滾到1樓房屋剛好塌! 女哭:竟然活著

▲墨西哥周二發生芮氏規模7.1強震,災情慘重。圖為救難人員從瓦礫堆中救出一名伸手求救的傷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墨西哥周二發生7.1強震,災情慘重。圖為救難人員從瓦礫堆中救出一名伸手求救的傷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於台北時間20日凌晨2時許(墨國當地時間19日下午1時14分)發生芮氏規模7.1強震,導致44棟大樓與房屋倒塌、至少226人罹難,且罹難人數不斷上修。一名死裡逃生的女子哭喊,「不敢相信我還活著!」

墨西哥當地時間周二(19日)下午1:14分發生芮氏規模7.1強烈地震,首都建築物劇烈搖晃,數棟大樓的陽台禁不起強震紛紛塌落,房屋外牆出現巨大裂痕。住在墨西哥市的28歲女子赫南德茲(Talia Hernandez)表示,自己當時在辦公室2樓,地震發生當下滾到地下一樓,過沒多久房屋瞬間倒塌,意外躲過死劫,「不敢相信我還活著!」

當地媒體報導,在墨西哥科帕市(Coapa)的恩里克瑞薩森學校(Enrique Rebsamen)倒塌,有家長聲稱,收到女兒求救的訊息。救難人員到場後隨即展開搜救,從瓦礫堆中拉出許多仍生還的孩子,不過也發現許多屍體。總統尼托(Enrique Peña Nieto)稍晚表示,恩里克瑞薩森學校有21個孩子和4個大人不幸罹難,仍有30個孩子和8位大人失蹤。

根據《衛報》報導,這起主震後又發生至少11起餘震,最大規模達4級,估計這起強震將有上千人罹難,經濟損失恐達10億美元至100億美元。另外,為了避免瓦斯外洩引發爆炸,墨西哥多處地區已經封鎖。

這一天同時是1985年墨西哥市強震後的32年,當時芮氏規模8的強震奪走了約9500條人命,當天上午有許多地方都有防震演習的活動,一名女子受訪時提到,她當時還正在看有關1985年地震的報導,沒想到就開始搖,她的魚缸摔到地板,所有裝飾品都掉下來,家具也到處移動,她趕緊抱著寵物狗衝到房子外面。另一名52歲的市民提到,他害怕得不停哭泣,覺得像30幾年前的惡夢又重新上演。

▲▼墨西哥強震導致一座學校倒塌,許多孩子死在裡面。(圖/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