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狂言會「摧毀北韓」 各國代表傻眼:非常錯誤的演說

▲▼川普出席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19日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表約40分鐘的演說,砲火相當猛烈,其中他以「火箭男」(Rocket Man)嘲諷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更說有必要的話可能會「徹底摧毀北韓」,這也是川普到目前為止對北韓做過最嚴厲的警告,這個狂言也引來各界褒貶不一的反應。

這是川普首次在聯合國大會演說,他提到,大家都不想看到北韓擁有核子武器和飛彈,金正恩是個執行自殺任務的「火箭男」,美國或是其盟友遇到任何威脅,就會「徹底摧毀北韓」。當時台下的北韓大使位子是空著的,他們在川普上台前就已經先行離場,表達抗議。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在大會開幕時曾說過,太激烈的言論會導致致命的誤會,「我們不能夢遊著走向戰爭」。美國聯邦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事後評論,建議川普避免用「火箭男」一詞,這麼說有一定的風險。瑞典外交部長瓦爾斯特倫(Margot Wallstrom)則批評,川普的演說是個錯誤,而且還在錯誤的時間,對著錯誤的觀眾。

▲▼▲▼伊朗代表出席聯合國大會。(圖/美聯社)

▲伊朗代表聽川普演講。(圖/美聯社)

在川普的演說當中,他同時也批評了伊朗政府,伊朗的外交部長薩利法(Javad Zarif)表示,川普的這番無知的仇恨言論應該出現在中世紀,而不是21世紀的聯合國,一點都不值得回應。在同場演說也被川普指名的內瑞拉外交部長阿瑞薩(Jorge Arreaza)則說,川普不是世界的總統,「他甚至管不好自己的國家」

但是也有人支持川普,以色列的總理納坦尼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在推特上提到,在他30年參與聯合國的經驗裡,沒聽過比這更大膽勇敢的演說了。南韓總統文在寅在20日發表聲明,他們將這個演說視為美國和聯合國對於維持世界和平堅定且明確的態度,顯示了美國政府非常嚴肅地看待北韓的核武計畫,因為川普總統花了很多的時間在討論這個議題。

▼北韓大使在川普上台演講前離開。(圖/美聯社)

▲▼▲▼川普出席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北韓大使在他上台前離開。(圖/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